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专家建议这个群体应打第三针 不建议大部人打

京港台:2021-10-12 03:31| 来源:香港01 | 我来说几句


世卫专家建议这个群体应打第三针 不建议大部人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10月11日建议,免疫系统较弱,且已注射获授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苗的人,应获提供第三剂疫苗,当包括已完成接种科兴及国药疫苗、年届60岁或以上人士。

  世卫免疫专家战略谘询小组(Strategic Advisory Group of Experts on Immunization,SAGE)称:“SAGE建议中度及严重免疫功能低下者,应获提供多一剂获WHO授权作紧急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作为扩展基础接种(primary series)的一部分。”

  SAGE上周举行为期4天的会议,检视一系列新冠肺炎及其他疾病疫苗的最新资讯及数据。

  完成注射科兴或国药长者 建议打第三针

  小组称,“对于国药及科兴灭活疫苗,应向年届60岁人士提供额外(第三剂)同源疫苗。小组亦补充称,应基于供应情况,向他们提供不同的疫苗。”

  它称:“这些人在标准的基础疫苗接种后,不太可能对疫苗接种做出充分反应,并处于严重的染疫风险中。”

  SAGE也补充称,政府在执行上述建议时,应以尽量以让这个群体完成接种2剂为目标,此后才为他们施打第三剂,并从最年长的年龄组别开始。

  仍不建议大部人打第三针

  世卫在过去一段时间,不止一次公开反对一些国家让民众接种“第三针”疫苗计划,呼吁有意推行计划的国家暂停。世卫称,低收入国家疫苗供应不足,呼吁富裕国家应把更多疫苗出口至发展中国家,而不是留给自国国民施打加强剂。

  专家小组在10月11日建议强调,他们不建议让大部分人注射加强剂。

  组织6月1日宣布,把中国科兴的新冠肺炎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成为第二款获世卫认可的中国疫苗。世卫建议科兴疫苗用于18岁以上人士。世卫5月7日批准中国国药的新冠疫苗作紧急使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