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召集峰会聚焦勒赎软件攻击 30国与会

京港台:2021-10-14 00:24|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召集峰会聚焦勒赎软件攻击 30国与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召集约30个国家于今明两天一同开会,以强化对抗勒赎软件的国际作战,但俄罗斯未获邀请。参与今明两天视讯会议的国家和组织,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法国、德国、韩国、欧洲联盟(EU)、以色列、肯尼亚、墨西哥、加拿大、巴西、乌克兰、爱尔兰、南非、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保加利亚、爱沙尼亚、多米尼加共和国、新西兰、新加坡等。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据一名白宫高官表示,华府召集约30个国家于今明两天一同开会,以强化对抗勒赎软件的国际作战,但俄罗斯未获邀请。

  在勒赎软件攻击中,骇客会挟持数据或网络,以换得加密货币赎金。美国曾遭受一系列相关攻击,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法新社说,虽然莫斯科政府否认有关,但西方国家经常把矛头指向说俄语或是在俄国境内运作的骇客集团。路透社则引述民间网络安全专家指出,许多勒赎软件集团的运作地点为乌克兰和俄国。一些美国官员和分析家宣称,俄国勒赎软件集团是在克里姆林宫默许下运作,但不受俄国政府直接控制。

  根据白宫高官,相关讨论将环绕4大主题:建立抵抗勒赎攻击的韧性、加密货币在洗白赎金的角色、执法与司法行动,还有外交行动等。

  这名官员说:“我们开始递出邀请时,(各国)极为渴望参与、学习、帮助他国累积能力。”被问及莫斯科为何缺席,这名消息人士表示:“我们没邀请俄国人参与的原因很多。”但他也提到,华府已就此议题与莫斯科另行建立沟通管道。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7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通话时,曾要求普京“采取行动”对抗在俄国运作的勒赎软件集团。

  据白宫官员说,华府与莫斯科已建立一个专家小组进行“坦率和专业的交流”,“我们已看到俄国政府采取一些作为,并期待看到后续行动”。但根据美联社,目前还不清楚普京政府采取了什么作为。俄国不会引渡本国公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阿巴特(Paul Abbate)上月也在安全论坛上说,他没看到俄国政府采取动作打击勒赎软件行为人的迹象。预料美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国务次卿卢岚(Victoria Nuland)本周访问莫斯科,与俄国副外长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会谈时,将讨论到这项议题。

  据该报道,根据美国政府数据,2020年全球因勒赎软件支付的赎金超过4亿美元,2021年第一季则超过8100万美元。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