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用500克黄金制1千粒纯金大米扔江?网友质疑

京港台:2021-10-15 19:11| 来源:纵相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用500克黄金制1千粒纯金大米扔江?网友质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的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

  近日,艺术家杨烨炘用500克黄金打造了1000粒纯金大米,然后一粒一粒地,扔进了黄浦江和上海的各个角落。

  杨烨炘表示,自己是以这种行为艺术的方式来讽刺浪费粮食的行为唤醒国民对粮食安全的重视,探讨浪费与节俭,价值与价格。富裕与富强之间的关系。

  

  500克黄金是什么概念?按照金价计算,要花费20多万元人民币(专题)!杨烨炘称已把这些纯金大米一粒一粒扔进了黄浦江、垃圾桶、下水道、草丛里…

  这是不是演绎了一出真实版“把钱扔水里”?

  “我们不浪费粮食,我们只浪费黄金!”在网络流传的视频中,杨烨炘举着手中的纯金大米表示。杨烨炘说,他想以这种行为艺术的方式。来讽刺浪费粮食的行为。

  世界粮食日当天,杨烨炘如是解释了他的“创意”——日常生活中有许多浪费,普通浪费很难引起关注,只有通过极致的浪费,才能让大众认识到浪费的严重性,从而受到触动。他表示,希望唤醒大家对粮食安全的重视,建立珍惜粮食的好习惯。这个意义的价值远超过这些金子的价钱。

  对此,有人质疑,把黄金扔到垃圾桶里,不也是一种浪费吗?杨烨炘回应称,“不浪费,在我的观念中,黄金不如大米值钱,因为大米比较软,比较好吃,黄金太硬,会磕着牙齿。现在,人们脖子外的黄金越来越重,而脖子内的黄金却越来越轻,我希望通过浪费黄金的行为来重建中国人内心的黄金。”

  

  当前,中国已经全面进入小康社会。部分国人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浪费粮食的坏习惯。大量吃不完的白米饭,面条,各种食物被倒进了垃圾桶。数据显示,从浪费粮食的总量来看,中国发生的粮食浪费现象位列全球第一

  此外,我国粮食流通环节损失浪费惊人。有专家估算我国现在每年粮食全产业链总耗损率约12%。粮食收购、储存、运输、加工、销售等流通环节损失损耗的粮食大约700亿斤。占全年粮食总产量的5%左右

  同时,消费环节更是粮食浪费的“重灾区”,我国餐饮食物浪费量约为每年1700万-1800万吨,相当于3000万到5000万人一年的口粮。

  对于杨烨炘的行为艺术,不少网友直呼:“玩艺术也太费钱了”、“我不懂但我大受震撼”、“这场行为艺术本身就是个浪费”。还有网友质疑:这就是一个炒作行为!

  

  

  那么,你怎么看待这场行为艺术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