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师徒情就这么香?杨过与小龙女至今还是经典

京港台:2021-10-15 20:14| 来源:超有戏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师徒情就这么香?杨过与小龙女至今还是经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一档古装甜宠剧《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正式完结,“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大结局”话题跟着也一同登上热门话题搜索榜。剧中赵露思饰演的桑祁与徐开骋饰演的晏云之在国子监上演了一对“师徒CP”,收获不少网友们的喜爱。

  

  无独有偶,今年在暑期档播出,话题度一直高居不下被称为“绝世甜虐剧”的《周生如故》中也是一对“师徒CP”。其中由任嘉伦饰演的周生辰与白鹿饰演的漼时宜正是师徒关系,两人钟情于彼此,只可惜的受礼法禁锢和家庭束缚最终没能走到一起。

  

  编剧将其中剧情设置的十分虐心,全剧男女主都在彼此折磨,爱而不得就罢了,在最终结局里周生辰因受奸臣陷害惨遭剔骨之刑,漼时宜自城楼一跃而下为他殉情,这样虐心的惨淡收尾令一众网友直言哭惨了,令剧方还不得不尽快放出男女主的今生现代版本《一生一世》来缓和网友们的“怒气”。

  不难发现,在古装爱情剧的男女主身份设定中,“师徒关系”近年来堪称十分热门的一个选择,回溯过往以师徒关系延展开来的古装虐爱剧中,还有不少经典剧作值得回味。

  首先提起师徒一词,那就不得不说作为内地“师徒恋”的巅峰之作的《花千骨》。

  

  这部经典古装虐恋剧算是把这种设定发挥到了极致,剧中的禁忌感十分抓人。由霍建华饰演的白子画人物设定就是清清冷冷、不容亵渎的神仙感,而由赵丽颖饰演的花千骨则作为前后性格转变作为剧情反转主线,前期懵懂可爱,黑化后偏执极端。

  令观众们最受不了的自然就是断情绝欲的高冷神尊被拉下神坛沾染了红尘,原本可爱清纯的女主被环境摧残,被身边人迫害至全面黑化,最终二人双双殉情一同赴死。

  

  除此外还有源自金庸“射雕三部曲”中的著名作品《神雕侠侣》,冰清玉洁的古墓派传人遇上了傻小子杨过,一段旷世绝恋就此拉开了帷幕。其中姑姑与过儿的身份设定大概是最经典的“师徒恋”故事了。

  

  前期二人还在古墓生活时简直就是幻想中的完美情侣,情投意合,情意绵绵。而自从两人出了终南山后,就开始经历了分分合合,聚少离多的生活。

  

  其中最让无数观众意难平的大概就是小龙女被甄志丙玷污的剧情,时至今日这部分剧情仍然让大家痛心,冰清玉洁的姑姑就这样被一个臭道士被糟蹋了,与杨过还因此产生了误会。

  放眼全剧,小龙女与杨过所经受的磨难还远不止这些,杨过小龙女的关系被世人质疑、小龙女练功走火入魔、杨过被郭襄砍掉手臂、小龙女中毒无药可救、杨过中情花毒危在旦夕,小龙女跳崖。

  

  杨过苦寻了16年,最后跳下了绝情谷才与小龙女再次相遇,只是彼时的他已经两鬓斑白,再也不是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过儿了。

  

  但所幸无论经历了多少事情,师徒两人始终携手并肩,在经历了层层阻挠后,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

  时至今日,这部2006年上映的由黄晓明刘亦菲主演的内地版《神雕侠侣》仍是无数人心目中的经典,它算得上为后来源源不断释出的“师徒恋”提供了最初的蓝本。

  这么多师徒CP纷纷引起观众们的情感共鸣,这大概也是编剧的魅力所在,取材凝练于生活但却高于生活。现实生活中可能很难见到这种情况,但形式只是辅助,作品想要传达的对于爱情忠贞不渝,跨越年龄身份的情绪才是最打动人的所在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