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9名员工卖出20万蟹券发觉公司没了:老板也是假的

京港台:2021-10-23 11:14|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 我来说几句


59名员工卖出20万蟹券发觉公司没了:老板也是假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个月,浙江杭州一家卖螃蟹券的公司,在员工销售了20万的蟹券后,不仅不支付工资还玩起了公司搬空、老板失联的把戏。

  去年刚大学毕业的小周,一个月前入职杭州一家公司,从事螃蟹券推销工作。小周入职当月就销售了71单,收入在26500元以上。9月入职的小周本该在10月20日拿到上个月的工资,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十一假期过后,小周回公司上班时,发现公司已被搬空,电脑和办公设备全都不见了。

  

  小周告诉记者,公司共有59名员工,从经理、主管、人事到销售员,都是最近一个半月刚刚入职的,公司突然搬走,他们所有人都不知情。公司经理徐先生介绍,当初是一个35岁左右,自称“雷洋洋”的女性对他进行面试的。“雷洋洋”声称来自杭州宸帆电商公司总部,目前正在开设分公司。一听是在电商行业里很有名气的杭州宸帆要组建分公司,徐经理很感兴趣,立马就加入了。

  

  但让徐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工作了才一个月,公司没打一声招呼就突然搬空,“雷洋洋”也联系不上了。此时,公司上下59人才终于意识到,他们可能都被骗了。徐经理等人在入职时和公司签过一份劳动合同,其中,用人单位一栏写的是“杭州宸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盖有这家公司的章。但徐经理他们找到宸帆总部后发现,雷洋洋不是宸帆总部的人,公章、合同及所有的信息都是假的。公司自成立以来的业绩是20万,员工的工资却高达75万,但从未付过。发现被骗后,公司员工已经向警方报案。

  

  这家冒牌公司的办公地点位于杭州外运大楼3楼,记者从大楼物业方面了解到,这家公司是今年8月底刚刚入驻的,但只租到10月18日,总共支付了1万多元租金。宸帆公司也向记者表示,雷洋洋不是公司员工,劳动合同上的公章也是假的。公司对此事毫不知情,后续会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据最新消息,在公安和劳动部门介入调查后,这家“假公司”的老板目前已经被警方找到。由于该事件还在调查当中,警方并未向记者透露相关情况。公司人事小郭说,当晚他们一行人都赶到了派出所,了解到“雷洋洋”其实姓刘,自称只是员工,还有上家。

  对此,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目前,59名员工打算先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后续他们也会考虑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另外,劳动部门也提醒大家,在应聘和就职的过程中,要注意识别公司信息。公司的员工告诉记者,他们售卖螃蟹券是真实有效的,但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公司竟然是冒牌的,甚至连老板的名字都是假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7: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