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擅自下车 警方:行为人被刑拘

京港台:2021-10-24 18:47| 来源:央视新闻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擅自下车 警方:行为人被刑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北京大兴公安消息,10月23日,大兴警方接报警称,有游客在北京野生动物园内违反游园规定,自行下车擅闯白虎展区,严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经警方依法调查取证,目前行为人江某(男,56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游客冲向虎群,北京野生动物园:闯入者与11只白虎对峙,不断挑衅

  10月24日下午,北京野生动物园针对网曝“游客擅自下车冲进虎群”一事发出通报称,事发于10月23日下午,系游客在自驾游览区白虎展区非法闯入。所幸,因触发展区内安全防护装置,加上现场工作人员及时施救,闯入者没有受伤。其被当地警方送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后,目前正在接受调查。24日下午,南都记者亦从当地警方了解到,事发后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已接到报警,后续会就公众关心的细节进行通报。

  据北京野生动物园通报,10月23日14时左右,该园区负责自驾游览区白虎展区安全巡视的工作人员在展区外巡逻时,发现有一名游客从自驾车辆上突然违规下车,该游客对工作人员的劝阻没有任何理睬,反而加快脚步跑过防护坡后,跳入展区隔离沟。工作人员见状,一边喊话要求闯入者不要乱动,一边向动物投喂食物,以分散其注意力,并迅速将突发情况向上级汇报。在施救过程中,闯入者始终未听从工作人员的施救口令,从隔离沟底爬向展区内侧,与在展区内的11只白虎发生对峙,不断用语言、动作挑衅动物。

  

  所幸,因为展区内有多重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其中一道隐蔽式装置起到了关键的防护作用,使闯入者与动物之间始终没有发生实质性接触。北京野生动物园在突发情况发生后迅速启动安全应急预案,先后采取食物引诱、投掷鞭炮等方式将动物从展区内驱离。随后,工作人员进入展区将闯入者制服并带离。展区内的动物在工作人员驱离后退出展区,安全返回兽舍。闯入者被当地警方送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后,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北京野生动物园还在通报中特别感谢了事件发生时正驾车经过自驾游览区白虎展区的各位游客,称:“正是因为你们积极配合展区工作人员的指挥、疏导,为我们的施救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和空间,让我们共同拯救了一个人的生命。”

  

  10月24日上午,一则声称“北京野生动物园有游客下车冲进虎群”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画面中,一名游览者蹲坐在草坪深处,与其对面的7只白虎呈对峙状态,视频中有多名工作人员已经赶到,同时也在劝阻其他下车的游客先回到自己车内。

  南都记者了解到,北京野生动物园现分为自驾游览区、步行游览区、猛兽体验区三大动物游览区,其中2015年开放的自驾游览区可提供自驾车游览和小火车游览,进入猛兽体验区须乘坐观光车。无论自驾区还是猛兽区,均明确禁止下车。近5年中,游客在野生动物园区擅自下车的事件已多次发生,严重的曾导致人员死伤。

相关专题:北京,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19: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