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解放军演练登岛作战 武直-10首度现身扰台机队 

京港台:2021-10-27 04:41| 来源:ETtoday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解放军演练登岛作战 武直-10首度现身扰台机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直10机首度加入共机扰台机队。(图/国防部提供)

  国防部26日公布共机动态,共有7架次于日间扰台,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武直-10攻击直升机」与「米-17直升机」首度现身,可以合理的推测这次扰台行动,还新增演练了水面兵力投射、登岛作战等科目,与先前的扰台机队的目的并不完全相同。

  国防部共机动态指出,有7架次共机于日间扰台,包括:运-8指通机1架次、运-8技侦机1架次、运-8远干机1架次、歼-16机2架次、米17机1架次,以及武直-10机1架次。

  武直-10直升机,又称霹雳火,是攻击型直升机,为中共解放军陆军航空兵的中型武装直升机,主要任务为战场火力支援,米-17直升机属于运输、多用途直升机,可搭载40人或4吨物资。

  据了解,解放军演练登岛最有可能模拟的对象,反而不是台湾(专题)本岛或金门、马祖,而是易守难攻,但是最具有战略意义的东沙岛。

  由于东沙岛正好位处台湾海峡与巴士海峡之间的十字路口,加上台湾与中国相比,距离东沙更远,如果被解放军攻佔救援更困难,而且一旦被攻佔将会转移美军在南海施加的压力,所以解放军对于东沙重视的程度,反而高过台湾本岛。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演,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