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丹麦候选人中使馆外张贴西藏旗帜海报 惹毛北京

京港台:2021-10-28 03:4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丹麦候选人中使馆外张贴西藏旗帜海报 惹毛北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丹麦地方选举一名候选人日前在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外,张贴多张印有西藏“雪山狮子旗”的竞选海报,海报随后消失,大使馆27日也发布声明,痛批这是“蓄意挑衅行为”。

  丹麦将于11月16日举行地方选举。路透社报导,候选人罗登(Thomas Rohden)表示,他24日在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中国大使馆外张贴10张印有雪山狮子旗的选举海报,“之后我看到有人从大使馆内出来,看到海报后开始大惊小怪。数小时后,海报就不见了。”

  罗登认为,海报是遭大使馆职员移走,他已就海报遭窃案件报警,并于10月26日再度前往大使馆外头悬挂竞选海报。

  罗登表示,张贴这些海报是为抗议丹麦卫生当局与中国江苏省2012年达成的一项合作协议。公开资料显示,这项协议已经失效,但尚未正式终止。

  丹麦外交部长库服特(Jeppe Kofod)也透过声明表示,他认为这件事“令人担忧”,将等待警方做出决定后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他还说,“我们必须、也必定会坚持自身的价值和原则”。

  沉默数日后,中国大使馆27日在官网发布题为“针对大使馆前反华海报”声明,并称“我们对这种蓄意挑衅行为表达强烈愤慨”。

  声明指出,“我们从不干预别国选举,但坚决反对藉选举之名和所谓『言论自由』,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破坏中国领土完整。”

  事实上,中国并非本届丹麦地方选举的重要议题,但罗登是知名反中人物,过去曾担任丹麦批判中国协会(Danish China-Critical Society)主席。

 

 

相关专题:北京,西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