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的这项承诺,最终会不会沦为空话?

京港台:2021-10-29 11:39| 来源:彭博社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的这项承诺,最终会不会沦为空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大陆国有企业在十几个国家仍有数量庞大的备建火力发电项目,尽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诺将停止在海外建设燃煤发电厂,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项目是否会被取消。

      根据丹麦非营利组织Just Finance的一份报告,新项目正在就绪,计画装机容量接近14吉瓦。这些国有企业仅今年就宣布了超过3.6吉瓦的项目,其中南非和印尼各占约1.3吉瓦。根据上述调查,总计10吉瓦的项目之前已敲定,但尚未开工建设。项目横跨东南亚,非洲和欧洲国家。

      该报告凸显了中国大陆对于遏制化石燃料使用的重要性,此外,其也反映出习近平9月份在联合国大会作出的有关停止在海外建设燃煤发电厂的承诺需要给出更多细节。习近平没有说明他指涉的是否包括新火电厂的融资和建设,以及现有的处于不同阶段的火电项目将如何处置。

      “中国大陆海外煤炭交易存在透明度的问题,” Just Finance项目主管Wawa Wang说。 “这使得难以监控关键的项目评估,项目状态和财务信息”。    

   

          削减煤炭发电量对于实现《巴黎协议》限制全球气温上升的目标至关重要。    

   

          在本周于罗马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以及稍后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世界各国领导人将就结束海外煤炭融资进行谈判。    

   

          Wang说,习近平之前在联合国做出的承诺提升了达成全球协议的可能性,但除非中国大陆就解决已在海外推动的燃煤发电项目给出具体时间表和行动计画,否则中国大陆的承诺只是空谈。    

   

          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中国大陆银行已承诺结束对新煤矿和海外煤电项目的融资,但是其中不包括已启动筹备工作的项目。    

   

          根据中国大陆智库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的报告,今年上半年中国大陆没有通过“一带一路”给煤炭项目输送任何资金,为2013年“一带一路”启动以来的首次。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