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当局承诺销5000吨凤梨释迦没下文 台东县长吐槽

京港台:2021-11-3 19:1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台当局承诺销5000吨凤梨释迦没下文 台东县长吐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台媒11月3日报道,在台东县议会当天举行的县政总质询上,有台湾(专题)议员提出质疑,12月凤梨释迦(番荔枝的一个品种)将要采收了,但台湾“农委会”当初答应要协助出口销售5000吨及加工3000吨一事,至今都没具体消息。

  台东县长饶庆铃听后也气得表示“越讲越气,不想讲”,“台湾当局到底有没有协助销售,答应的事情就要负责,而不是农民看着释迦一天一天长大,仍挂在树上面。”

  

  今年10月,台东鹿野乡的凤梨释迦已经开始采收(图源:台视新闻网)

  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3日报道称,台东县议会3日举行县政总质询,国民党籍台东县长饶庆铃接受质询。

  议员许进荣提出,12月凤梨释迦将要采收了,但感觉农委会当初答应要协助出口销售5000吨及加工3000吨一事,至今都没有具体的消息,不要最后什么都没有,让当地农民空欢喜一场,这绝对会引起农民不满,甚至不排除台东农民“北上抗议”。

  他建议台东县政府积极追问台“农委会”答应出口的5000吨到底何时兑现,具体办法和进度要向农民说明清楚。

  结果饶庆铃听到台“农委会”曾夸下的海口,直言“越讲越气,不想讲”。

  饶庆铃称,台东县政府有关团队从9月20日起,很努力地寻找销路,包括与超市、卖场及电商平台合作,还找企业帮忙,希望一点一滴累积数量,能将15000吨顺利销售出去,但台“农委会”答应协助出口5000吨的承诺,至今都没消息。

  饶庆铃称,她也很想知道台当局到底有没有协助销售,答应的事情就要负责,不是说这里销售多少、那里销售多少,要讲美好的数字大家都会,重要的是怎么把释迦实际地销售出去,才是当地农民要的,而不是农民看着释迦一天一天长大,仍挂在树上面。

  据台视新闻网此前报道,台东鹿野乡10月已经开始采收第一批凤梨释迦,往年第一批一斤价格在70-80元新台币,不过今年价格不但被砍半,至今也没有贸易商询价,再加上台当局各项补助从12月1日才开始,台东释迦农无奈表示,“大家都变成孤儿”。

  “中时”新闻网9月曾报道称,释迦为台东主要经济农作物,栽种面积达5500公顷,其中凤梨释迦占了1800公顷,每年外销产量达14000吨,其中9成以上销往大陆,每年产值逾12亿元新台币(约合2.75亿元人民币(专题))。

  今年3月1日中国大陆因检疫性有害生物暂停台湾地区菠萝(凤梨)输入后,海关总署9月18日发布通知,因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于9月20日起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释迦)和莲雾输入大陆。

  消息传到岛内,民进党当局指责大陆方面“政治打压”,损害台湾农民利益,还把大陆防范植物疫情风险的常规举措抹黑成“破坏国际贸易规则”。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9月29日表示,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声称“坐下来谈”,一方面不但不及时采取改进措施,反而把事关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民众切身利益的必要措施政治化,借机恶意抹黑大陆、煽动两岸对立,完全是别有用心的,说明民进党当局根本不想解决问题,丝毫没有为台湾农民着想的意愿,只会进一步损害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

  据台湾地区“农委会”数据,释迦、莲雾再加上凤梨,当前大陆暂停进口这三项水果,台湾每年将损失近40亿新台币(约合9.18亿元人民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