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伊拉克总理宅邸遭无人机炸弹攻击 总理本人幸免

京港台:2021-11-7 23:59|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伊拉克总理宅邸遭无人机炸弹攻击 总理本人幸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Moustafa al-Kazimi)位于巴格达的宅邸周日11月7日遭3架无人机攻击,两人受伤,他本人幸免。

  据伊拉克两名安全人士说,周日在巴格达针对伊拉克总理的暗杀企图是由“三架无人机”实施的,“其中两架被穆斯塔法·卡迪米的安全人员击落"。

  法新社引述其中一个消息来源说,这三架无人机"从共和国大桥附近的一个地点发射",然后向总理官邸所在的绿区飞去,其中"两架无人机在飞行中被击落"。第三家飞到总理官邸上空投下炸药,引爆了房子,炸伤总理的两名保镖,但总理本人逃过一劫。

  这位安全人士说,同样位于绿区的美国大使馆的C-RAM防御组合炮却"没有投入使用",无法解释原因。

  近几个月来,无人机炸弹在伊拉克越来越常见,特别是针对美国利益所在的地点。但这是无人机第一次针对总理官邸的袭击。这些行动通常无人出面领责,但往往受到“亲伊朗人”的欢迎。

  美国和几个伊拉克邻国都谴责了今天这起针对伊拉克总理卡迪米的恐怖主义袭击行动。

  此时,正值伊拉克各党派展开谈判,以便根据10月10日立法选举的初步结果,在议会组建联盟。

  伊拉克的“征服联盟”是该国亲伊朗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运动”的政治平台。该联盟在投票后看到其席位数量逐渐减少,谴责这次选举存在"欺诈"。

  该组织的支持者指控总理卡迪米是这个"欺诈"的"同谋",其中的一些人在巴格达绿区两个入口附近静坐抗议选举结果。周五在绿区一个入口附近,抗议者与安全部队发生了冲突。据一名安全人士说,一名抗议者被杀死,而据人民运动军团的一名人士说"有两人被杀害"。

 

相关专题:伊拉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