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冠恐怖效应:忧郁症翻倍 减寿 80%先进国中招

京港台:2021-11-11 00:26| 来源:ETtoday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新冠恐怖效应:忧郁症翻倍 减寿 80%先进国中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报告显示,新冠疫情的爆发「直接或间接」影响了各国人民的寿命。该组织成员国的平均死亡人数在疫情中上升了16%,还致使80%工业化国家的总体预期寿命降低。

  据《每日邮报》报导,数据显示,在OECD的38个成员国中,美国的人均寿命下降了1.6年,是下降幅度最大的国家,排在美国之后的分别还有西班牙、立陶宛、波兰、比利时和义大利。英国的预期寿命在疫情期间也下降了整整1年,成为2010年来的最低水平,抹去了该国近10年在延长人类寿命上所取得的进步。

  尽管英美是OECD中最富有的国家,但他们的总体预期寿命却排在倒数10名的位子,预期寿命未受影响的国家有挪威、丹麦、芬兰、拉脱维亚、日本和哥斯大黎加。在新冠确诊死亡方面,英美的死亡人数分别排在第10和第11位,相当于每百万人中就有约2000人因染疫而死。

  与2015年至2019年的平均水平相比,英国在2020年和2021年前6个月任何原因导致的死亡人数都上升了11.7%,但英国在大流行期间的超额死亡率却低于OECD的平均水平。 OECD推测,这可能是因为英国进行了大量检测,在患者病情恶化前及时作出了急救措施。

  另外,OECD成员国的心理健康也因疫情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在经历了多次全国封锁的情况下,英国、美国、法国和比利时的忧郁症发病率翻了至少一倍,而匈牙利、捷克、巴西、哥伦比亚和斯洛维尼亚的自杀率也落在2300至3000人之间。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