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山西一税务副局长遭"情人"举报 官方通报处理情况

京港台:2021-11-12 19:27|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山西一税务副局长遭"情人"举报 官方通报处理情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山西临县税务局副局长遭“情人”举报开公司一事有了新进展。11月11日,吕梁市税务局向举报人雒某通报了两人的处理情况:临县税务局副局长乔某峰及临县林家坪镇税务分局副局长李某瑜均遭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今年10月11日,山西吕梁市29岁女子雒某在网络公开实名举报乔某峰、李某瑜,称两人在国家电商扶贫创业园内开办三家公司,生活作风腐败,涉嫌违纪违法,并向山西省税务局纪检组举报并递交材料。

  雒某在举报信中称,2019年6月自己受到李某瑜“蛊惑”,对方称是临县税务局的副所长,且是临县电商扶贫创业园的企业顾问,李某瑜还将自己引荐给临县税务局乔某峰。2019年7月,三人一起开办了吕梁美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临县集品艾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雒某在公司经营期间,乔某峰曾酒后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并承诺“只要我跟他好,他就会对我好”。由此,自己对乔某峰心生好感,产生信任,后来又在公司自己所住房间与其发生了关系。后乔某峰不满李某瑜经营控制,指示授权自己取出公司账上的钱,并索要公章和营业执照。雒某按指示行动后,不料李某瑜报案指控雒某涉嫌职务侵占,雒某多次求和解未果,“索性破罐子破摔。”

  雒某举报次日,临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回应红星新闻记者称,吕梁市税务局纪检组进驻临县税务局展开调查,乔某峰、李某瑜已停职接受调查,另一名工作人员高某也在等待接受调查。

  11月4日,吕梁市税务局纪检组对乔、李二人作出处理决定。决定显示,乔某峰违反工作纪律,作为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明知李某瑜存在违规兼职参与企业经营行为,不向组织报告,负有直接责任,存在应当报告的事项,不报告问题;违反生活纪律,身为党员干部,在已婚情况下与他人发生性关系,存在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的问题,给予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李某瑜违反组织纪律,多次在工作时间因公外出,未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违反廉洁纪律,未经组织批准,擅自担任临县电商扶贫创业园区顾问;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参与吕梁美鸿文化有限公司,临县润业财税公司,临县集品艾业公司等三户企业的经营,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撤职处分。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临县税务局官网上乔某峰的简历已被撤下。山西省税务局纪检组工作人员称,因两人是副科级以下干部,不会在网络上公开通报处理结果。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此前报道

  山西临县税务局副局长被“情人”举报开公司 微信聊天记录曝光

  来源:红星新闻

  10月11日,有网友发帖称“女子实名举报县国税局官员集体开公司、私生活乱”,引发关注。

  帖文显示,举报人名叫雒某,29岁,山西吕梁市离石区人。她举报的对象是吕梁市临县税务局副局长乔某峰及临县林家坪镇税务分局副局长李某俞,称两人在国家电商扶贫创业园内开办三家公司,生活作风腐败,涉嫌违纪违法。

  

  ▲举报信

  12日上午,举报人雒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1日她将举报信递交到了山西省税务局纪检组,对方承诺将展开调查,并且在一个月内给出答复。

  同日,山西省税务局纪检组工作人员回应称,已受理相关举报,并按程序展开调查。“欢迎媒体监督,我们肯定按规定调查核实。”

  临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称,此事受到省、市税务局重视,目前吕梁市税务局纪检组已进驻临县税务局展开调查,乔某峰、李某俞已停职接受调查,另一工作人员高某也在接受调查。“待调查组有了结论之后,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反馈。”

  举报人:受蛊惑,共同开公司

  据雒某发给红星新闻记者的举报信显示,其称自己2019年6月受到李某俞“蛊惑”,对方称是临县税务局的副所长,且是临县电商扶贫创业园的企业顾问。

  

  ▲微信聊天记录 受访者供图

  “他(李某俞)让我把之前的工作辞掉,并把未完成的学业扔下,跟着他在电商扶贫创业园内做生意。”雒某称,李某俞还将自己引荐给临县税务局乔某峰。2019年7月,三人一起开办了吕梁美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鸿公司)、临县集品艾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业公司)。

  

  ▲微信聊天记录 受访者供图

  天眼查显示,美鸿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8日,注册资本6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郭某,注册地址在临县临泉振电商扶贫创业园南12号。艾业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11日,注册资本10万元,法定代表人即为雒某,注册地址为临泉镇湫水镇文峰苑商铺。

  

  ▲艾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两家公司的大股东均为临县润业财税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润业公司),分别占股75%、70%,雒某在两家公司中占股5%、30%。而润业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24日,注册资本3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李某,注册地址为临泉这文峰苑北商业街3号。

  雒某在举报信中称,李某系临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高某的亲戚。2019年12月以前,润业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名叫白某,白某则是李某俞的亲戚,“当时去工商注册成立润业公司时,李某俞、乔某峰就跟我说,他们是税务局的,懂得财税的门道,成立润业公司才更方便与美鸿公司和艾业公司做生意。”

  

  ▲工商信息变更记录

  天眼查资料显示,2019年11月5日,润业公司确做过投资人变更,其中白某、许某退出,新增为李某、郝某伟。

  雒某称,在开办美鸿公司时自己出资1万元,“当时李某俞承诺我一年营业额10万元以内都归我,超出10万元的部分,分红是我拿三他们拿七,起初每月保底给我5000元工资。”

  

  ▲微信聊天记录 受访者供图

  此外,雒某还称,在公司经营期间,乔某峰曾酒后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并承诺“只要我跟他好,他就会对我好”。由此,自己对乔某心生好感,产生信任,后来又在公司自己所住房间与其发生了关系。而李某俞也与美鸿公司原总经理张某也有不正当性关系。

  涉事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由自己经营,不认识两名被举报人

  雒某在举报信中称,后来公司发生很多事情,乔某峰不满李某俞的经营控制,于是就再三指使授权自己,让其以公司法人代表为由,把公司账上的钱先取出,不让李某俞继续经营,并让自己跟李某俞索要公章和营业执照。“同时,润业公司时任法定代表人白某也曾私底下常说支持我主导经营公司,让李某俞少插手。”

  雒某称,自己按照乔某峰、白某两人安排,将公司账户的钱取出,并且跟李某俞多次索要公章,“但是李某俞不仅拒不归还公章与营业执照,还私自把美鸿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变更为他的老婆郭某,并更改公司大门的密码,使我无法进入公司。”

  

  ▲吕梁美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工商资料

  天眼查显示,2019年10月28日,美鸿公司负责人由雒某变更为郭某。雒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美鸿公司现法定代表人郭某即为李某俞的妻子。红星新闻记者拨打该企业注册电话,未能接通。

  雒某称,自己与李某俞多次发生争执,后来乔某峰发现事态严重,介入处理此事。“由于两人都是公务员身份,所以无人愿意为其出具书面协调材料。”后来中间人介入调解未果,李某俞的妻子郭某在公安局报了案,“控告我职务侵占。”

  

  ▲临县公安局扣押决定书

相关专题:山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