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生只送一人"的DR钻戒被破防 500可消购买记录?

京港台:2021-11-13 09: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一生只送一人"的DR钻戒被破防 500可消购买记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凭借“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DR求婚钻戒”及“一生只送一人”的购买规则,DR钻戒(DarryRing)的母公司迪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阿股份”)在成立10年内迅速跻身行业一线,并开启冲击A股之路。

  今年10月13日,深交所披露,证监会批复同意迪阿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然而仅过了1个月,DR钻戒却因一起粉丝盗用艺人身份证号购买钻戒事件而陷入质疑。

  DR钻戒身陷质疑

  DR钻戒官方微博曾发文称,DR钻戒男士凭身份证一生仅送一人,每一钻戒上都有其独特的编码。编码还和男士的身份证绑定,以及和女士的名字绑定。同时官方还表明,在世界的任何角落或者任何时候,你都能查询到购买记录和绑定的名字。

  

  11月10日,有DR内部人士爆料称一些艺人已经购买了DR钻戒。随后,部分艺人辟谣表示并未购买。11月10日晚间,某艺人的粉丝发文承认通过黄牛非法获取艺人的身份证号,并用这一身份证号购买了DR钻戒。

  该粉丝在道歉信中表示,自己突发奇想,尝试输入该艺人的身份证号和自己的手机号购买钻戒,本以为会再次验证是否是本人,所以不会购买成功,但却直接下单成功。咨询了客服,客服方面表示下单后就不可修改。

  此事引发连锁反应,让DR钻戒也身陷质疑。有网友表示:“所谓的一生只送一人,事实上换个身份证号就能再买。”

  

  来源:DR官网

  这些信息在网上发酵的同时,又有网友发帖称,DR钻戒的购买记录花500元就可以消除。

  对于质疑,DR钻戒在11月10日晚紧急发布声明表示,关于网络中有用户谣传花钱就可以解绑真爱绑定的问题并不属实,公司不支持删除和解绑信息,用户一经购买,记录终生不可更改和消除。但对于冒用身份证的情况没有进行解释。

  

  不少网友仍认为,如果随便输出身份证号、不需要原件和本人验证就可购买,那么所谓“一生只送一人”也只是噱头。

  

  DR钻戒的购买须知中有五条硬性要求:1、购买者须满18岁,2、持本人有效身份证,3、购买钻石送给另一半,而非自己、朋友、亲人,4、您已考虑清楚受赠人是您的一生唯一真爱,将与她共度余生,5、将来无论任何原因,都不能再送第二人,且不能删除购买记录。

  简单来说,客户在购买DR求婚钻戒时,需要通过身份证信息认证,同时签署“真爱协议”指定受赠人,终生只能订购一次不支持再次购买。

  “真爱协议”需要承诺人(男方)和受诺人(女方)签字,协议中还设置了“真爱编码”与“签署日期”。启信宝信息显示,DR钻戒还将“真爱协议”申请了作品著作权。

  

  据天目新闻12日报道,就艺人购买信息被曝光,DR钻戒微信小程序客服回应称,如果要验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的钻戒,需要输入男士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已购买的男士是可以查询到真爱协议内容的,需要使用已绑定的账号和手机号验证安全信息。

  

  但是,官网客服称目前官网暂时无法进行查询。

  “一生只送一人”的生意有多赚钱?

  DR钻戒母公司为迪阿股份,后者成立于2010年4月,主要从事珠宝首饰的品牌运营、定制销售和研发设计,为婚恋人群定制求婚钻戒等。

  DR钻戒品牌创立时,中国市场上珠宝品牌已有不少,作为一种品牌宣传和差异化竞争手段,DR钻戒打出了“一生只爱一人”的营销理念。其官网、小程序等页面显示,该品牌大多数钻戒针对的是求婚、结婚、纪念日等特殊场景需求,且强调“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DR”。

  

  DR品牌门店。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晴 摄

  根据招股书,2018~2020年,迪阿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93亿元、16.49亿元、24.48亿元。其中,求婚钻戒的营收占总营收比重为85.41%、83.00%和76.31%,远高于结婚对戒和其他饰品。

  招股书中披露,2018年第一大客户在济南某门店购买三克拉求婚钻戒为公司贡献了101.10万元。

  

  DR营销策略的成功离不开公司巨额投入。根据招股书,2018年~2020年,公司销售费用分别为5.00亿元、6.74亿元、7.29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3.32%、40.51%、29.58%。

  得益于迪阿股份长期以来对营销的重视,单价上万元的求婚钻戒也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毛利率。2018~2020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69.82%、70.21%、69.37%,每年接近70%的毛利率与同行业可比公司莱绅通灵、恒信玺利、周大生、周六福相比,平均高出20~30个百分点(如下图)。

  

  DR的利润虽然高,但也出现过品质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曾报道,迪阿股份本身并不从事生产加工活动,公司产品全部委托给专业的珠宝首饰生产厂商加工生产。迪阿股份对外采购的原材料主要为0.03克拉以上的钻石,而0.03克拉及以下的钻石和其他材料则一般由委外加工商提供。

  生产完成后,一般由委外加工厂商负责将产品运送至迪阿股份,由公司对产品进行质检、验收,与委托加工单核对无误后登记入库,验收入库后的产品对外销售前会由国检等检测机构检验并出具检测证书。

  2018~2019年,迪阿股份共有4批次抽检产品在抽检过程发现贵金属含量低于合同约定标准。而在2018~2020年,公司共计8批次产品(累计50件货品)在检测过程中还发现加工商自配的副石疑似合成石,并非天然钻石。

  不仅如此,招股书还显示,2018年~2020年期间,迪阿股份存在27起因产品质量不合格被退货的情形,累计金额为17.93万元,消费者退货的原因主要包括:生产偏差、产品外观有划痕、掉石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