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住帐篷、砍柴生火…博士教师入不敷出露宿街头

京港台:2021-11-15 04:52| 来源:CTWANT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住帐篷、砍柴生火…博士教师入不敷出露宿街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名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的博士日前表示,他曾在博士生时期露宿街头2年,当时就连劈柴生火都得自己动手,而自己露宿街头的的事情并没有让学校、以及让他的授课学生知道。

  根据《卫报》报导指出,艾梅·莱(Aimée Lê)在就读于伦敦大学皇家哈洛威学院(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博士学位期间,在博士生第3年时,他必须搬出租金便宜的宿舍,没想到他的收入无法同时兼顾生活花费与研究费用,所以他就跟朋友借了帐篷,在学校附近扎营居住。

  艾梅·莱虽然是从美国来英国念书的留学生(专题),但她的日常花费并没有很多,他在就读时,获得学校3年1.6万英镑的奖学金,美国政府也资助了他第一年的奖学金,但由于留学生的身分,他必须额外支付8000英镑的费用,即便是加上教学的工资,他每年也只剩下1.2万英镑的费用。而搬出学校宿舍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宿舍需要整修。当时他计算后,发现如果搬到外面的公寓,每年还要额外支出3000英镑,所以她毅然决然地选择露宿街头。

  艾梅·莱表示,冬天睡帐篷真的很冷,他除了要继续维持日常的研究工作外,他也因为露宿街头的关係,开始学习如何砍柴与生火。他也表示,好几次下大雪时,打开帐棚后他发现周围积了一层厚厚的白雪。他平时也都是将自己的书籍放在学校的研究室,在学校洗澡,并没有对学校跟自己授课的学生透露自己露宿街头的事情。

  艾梅·莱原本以为博士生毕业后,自己经济困顿的问题会有所好转,没想到即便毕业后,他还是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他主要是想要从事教职,但生活依旧没法稳定下来。

  其实除了艾梅·莱之外,也有一名博士毕业生表示,自己在攻读学位期间,有半年都睡在朋友家的地板,而在学校的兼差授课,每个小时薪水只有15英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