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出租车司机怼女乘客"要送上床吗" 被当地责令停业

京港台:2021-11-16 13: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出租车司机怼女乘客"要送上床吗" 被当地责令停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网传湖北宜昌一女乘客告知出租车司机送其至地下车库被怼“要送到床上吗”。11月15日,南都记者致电宜昌市道路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介绍,11日接到相关乘客的投诉,“两人发生了言语纠纷,司机说了不该说的话。”其还表示,但乘客的视频暂不能反映出驾驶员是否说过“要送到床上”一类的话。出租车客运大队已责令有关公司对该车驾驶员进行停业学习,并记扣3分。

  

  南都记者注意到,近日,有网传视频显示,宜昌一女乘客与出租车驾驶员在沟通中发生言语纠纷,女乘客拍视频时质问:“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你有没有素质?把我送到地下室怎么了?”最终,驾驶员将车辆开至地下车库。

  11月15日,南都记者致电宜昌市道路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乘客于11日以“司机服务态度不好”“使用服务忌语”等问题投诉出租车驾驶员。其表示,“两人发生了言语纠纷,司机说了不该说的话。”但乘客的视频暂不能反映出驾驶员是否说过“要送到床上”一类的话。事情发生后,该单位请当事双方说明了情况,并核对了相关视频,当场对驾驶员提出批评教育。“后来驾驶员也很重视这个事情,真心悔过,他和家人都向当事乘客道了歉。这位乘客也觉得这件事情处理的比较好,说不再追究了。”

  此外,南都记者注意到,宜昌市道路交通综合执法支队11月12日曾通报该事件称,根据乘客投诉反映的出租车驾驶员不愿送客至地下停车场并使用服务忌语问题,出租车客运大队已责令康龙公司对该车驾驶员进行停业学习,并依据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对该驾驶员记扣3分。

  通报还提到,出租车驾驶员应遵守相关规定,在经营过程中充分考虑乘客需求,方便乘客出行,遇到问题耐心与乘客沟通,严禁使用服务忌语。同时,司乘双方在遇到问题时应控制情绪,文明沟通。

  延伸阅读:

  “看见手动挡的车就心烦!”乘客因网约车是手动挡欲投诉司机,并责怪其未提前告知

  大家在乘坐网约车时

  会提前和司机确认车辆款式和型号吗?

  近日,福建泉州

  一位女乘客打网约车时

  竟以车辆是手动挡为理由

  欲投诉司机

  只见该乘客上车后

  立马对司机说道:

  “你的车是手动挡的”

  “看见手动挡的车我就心烦”

  并责怪司机没有提前告知自己

  “早知道是手动挡的我就取消订单了”

  司机无奈解释

  “手动挡和自动挡的乘坐体验没什么差别”

  结果乘客立马加重语气反驳

  “看见挂挡的时候摇来摇去我就烦”

  司机表示很冤枉

  乘客也没有提前告诉自己

  她不喜欢手动挡的车

  随后司机与乘客商量可以取消订单

  重新再打一辆自己喜欢的车

  但乘客却以司机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为由不愿下车

  左右为难的司机表示很崩溃

  “又不让你开,有什么关系呢”

  “不喜欢手动挡的车,可以去打豪华车”

  女乘客随后也怒了

  “这就是你的服务态度吗?”

  “信不信我投诉你啊!”

  司机表示乘客可以下车投诉

  并取消了订单把钱退回

  但女乘客依旧不愿下车

  “我付了钱了你就要把我送到地方”

  “我就不下”

  二人僵持不下

  最后司机选择自己下车 离开

  

  对此,有网友表示

  “整得自己开手动挡的车都不敢接单了”

  还有网友认为

  司机的态度已经很好了

  并且口才不错 逻辑清晰

  

  

  

  你有遇到过“奇葩”的乘客或司机吗?欢迎评论区留言分享~

  嘀嗒出行女乘客称遭司机当街“棍打”乘客:不清楚快车与顺风车区别

  “我没有想到在七夕这一天,竟然被嘀嗒平台网约车司机拿着‘警棍’在街上追杀我。”近日,青岛一女子(阴某某)通过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其在8月14日搭乘嘀嗒顺风车行驶途中,因要求更换目的地被拒绝,而遭到司机(尹某某)持“警棍”追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对此,“@嘀嗒出行”微博8月16日发布《关于青岛“休女士”顺风车合乘纠纷的情况说明》称,该女士乘坐的顺风车,不支持行程中临时改变目的地,双方均未就如何到达新目的地进行详尽沟通,司机账号已暂停接单和封禁。

  青岛市城阳区公安分局也发布警情通报称,经调查,上述事件中网约车司机尹某某因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于8月16日被依法行政拘留。

  8月17日,乘客阴某某再次通过抖音账号“休伊特女士”发表声明称,在公安部门介入后,司机已为当晚过激行为道歉并受到处罚;自己也因不了解快车与顺风车的区别而误会司机,已委托警方向司机转达歉意。

  知名法律博主“@谈典看法”、律师郭小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顺风车司乘之间是平等的合乘关系,不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更改目的地需要双方协商一致,乘客无权强制命令司机更改目的地。”

  女乘客自述被追打 司机被警方行拘

  据阴某某自述,8月14日当天下午6时许,其与妹妹通过嘀嗒出行预约到一辆顺风车(该乘客称“网约车”)出行。途中,因接到电话临时决定更改目的地。阴某某表示:“司机没有拒绝我,但把我送到了我已经决定不去的地方,并告诉我需要加钱才能把我送到我要去的地方。”随后,双方发生言语冲突,司机从后备箱取出木棍对其追赶。

  此后,该乘客拨打110并向嘀嗒平台方投诉。

  嘀嗒出行对此事回应称,出于安全起见,已暂停该车主接单并封禁其账号。但“由于顺风车为顺路合乘性质,是以车主自我出行为前提,行程中不支持车主或乘客临时修改目的地,否则订单将不符合顺风车的顺路特征”。此外,平台将全力配合警方后续工作,并持续关注事件结果。

  在乘客阴某某报警后,司机尹某某也于8月16日被警方行拘。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官方微博“@城阳公安”发布警情通报。通报显示,2021年8月14日晚,城阳区康城路附近发生一起司乘纠纷,网约车司机尹某某(男,31岁)与乘客阴某某(女,31岁)因打车路线变更发生争执,尹某某持橡胶棍对阴某某言语威胁。经警方调查,尹某某因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于8月16日被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新浪微博(@城阳公安)

  8月17日,该事件有了最新进展。乘客阴某某通过抖音发布事件的后续情况,表示事发当晚由于“情绪激动且受到惊吓并未及时平复心情,所以自述原视频很多细节在事实方面并未表达清晰。”她在最新一条视频中表示,自己不了解快车与顺风车区别,由此引发误会。

  乘客阴某某还表示,经此事件,司机已受到处罚,而自己也委托警方向司机转达歉意。

  律师:顺风车司乘之间为平等合乘关系

  该事件引发众多网友关注。不少网友纷纷发出疑问:顺风车是否支持更改目的地?顺风车与普通网约车有何区别?司机面临何种处罚?

  对此,郭小明对记者表示:“顺风车司乘双方是一种平等的、共享互助的合乘关系,目的是分摊部分出行成本。不管是顺风车,还是网约车,在网络平台下单后,司机和乘客之间就形成一种合同关系,双方都要按照合同来履行。中途更改目的地属于变更合同,需要双方协商一致,如果司机不同意,要么按照原来约定的目的地,要么双方解除合同、取消订单,乘客需要支付相应的费用。”

  而对于该车主因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而被行拘一事,郭小明表示,警方依据的是《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第(一)项的规定,针对司机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拘留的处罚,是符合法律规定的。“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主要是指写恐吓信以外的未使用暴力伤害的方式,对他人人身安全进行威胁。一般会被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10日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对于司机持棍驱赶女乘客,郭小明认为,若仅为威胁且未发生肢体冲突或伤人事件,车主将主要面临拘留、罚款等治安处罚。另外,乘客可以司机侵犯自己人身权利为由,要求司机承担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

  “但顺风车司乘之间是平等的合乘关系,不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更改目的地需要双方协商一致,乘客无权强制命令司机更改目的地。”郭小明说。

  独立汽车分析师张翔也对记者表示:“顺风车并非专业的网约车,而是车主在自主出行过程中、邀请乘客同行以降低出行成本的共享模式,因此顺风车价格要比网约车低很多。且由于路线固定,顺风车司机并无权利更改目的地。如遇到乘客需要中途更改目的地的情况,双方应协商处理。或司机将乘客送至原定目的地后,乘客再次下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