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盟拟禁伐林区农产品进口 催中美尽责清理供应链

京港台:2021-11-19 06:23|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欧盟拟禁伐林区农产品进口 催中美尽责清理供应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球占85%以上森林面积的一百多个国家近日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 26) 上承诺,到2030年终止森林砍伐。欧洲联盟则身先士卒,11月17日公布一套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法律草案,禁止27个成员国进口来自森林砍伐区的黄豆、咖啡、木材等6种农产品,以保护世界上最脆弱的森林。欧盟还敦促中国和美国等主要市场清理供应链,以共同参与相关行动,尽全球责任。

  欧盟17日宣布将提出法案,禁止从有森林砍伐风险地区,进口包括大豆、牛肉、棕榈油、可可和咖啡,以及木材等6种农产品,目的在利用欧盟的贸易大权推升地球的永续发展。

    欧盟环境、海洋和渔业专员辛克维丘斯( Virginijus Sinkevičius )指出,“这项提案确实具有革命性,它不仅针对非法砍伐森林,还针对任何以农业扩张为动机的森林砍伐。”

        为减少对世界森林和原住民社区造成的破坏,草案要求企业必须展示他们卖到欧盟单一市场的6种农产品都通过无砍伐森林的认证,不会造成非法森林砍伐或退化;未能透过卫星图像提供准确信息的公司,可能被处以年度营业额4%的罚款。未来几年,这项法律将定期更新,以应对森林砍伐模式的变化。辛克维丘斯说,“这个清单是一项政治决定,应被视为一个起点,有可能逐步增加其他产品,例如橡胶。”

        辛克维丘斯表示,该草案是开创性的举措,展示了欧盟言出必行的全球责任。但欧盟也将加强与其它消费大国的对话,多方参与,共同努力。辛克维丘斯重申,靠欧盟的行动并不能解决问题,还需要中国和美国等主要市场清理其供应链,生产商也需要加强对森林的保护。

  世界自然基金(WWF)4月发布《全球森林破坏者排名报告》指出,全球最大的森林破坏者是中国(24%),欧盟高居第二位(16%),印度(9%)和美国(7%)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

    世界自然基金指出,欧洲超市货架上琳琅满目的许多商品,背后的代价是其他地区的热带雨林被砍伐,森林逐渐消失。2017年,全球16%被摧毁的雨林都与欧盟的进口贸易有关,多数雨林是因为大豆、棕榈油、牛肉、可可豆、咖啡、木制品的进口而遭到砍伐,这6 种农产品约占欧盟商品进口的 19% 。

    世界自然基金还指出,因欧盟进口而遭到严重砍伐的森林主要位于巴西、印尼和巴拉圭。德国更是欧盟中造成森林砍伐的重要元凶,遥遥领先其他欧盟国家。每年平均有4万3700公顷的森林因为德国的货物进口被砍伐破坏,面积接近半个柏林。总体而言,因为欧盟进口导致的森林破坏,80%可归咎于欧盟内部的8个最大经济体。

    跨政府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 估计,所有温室气体排放的 23% 来自农业、林业和其他土地用途,包括牲畜。据联合国统计,在过去的 30 年里,由于森林砍伐,世界已经失去了 4.2 亿公顷的森林,面积比整个欧盟还大。在联合国第 26 届气候变化大会 (COP 26) 达成的协议中,100 多个国家签署森林交易协议,承诺到 2030 年结束森林砍伐和土地退化。欧盟的这项提案,是跟进联合国气候峰会上作岀的国际承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8: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