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刀阔斧"割韭菜" 北京准备对网络巨头施加数据税

京港台:2021-11-23 06:07|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大刀阔斧"割韭菜" 北京准备对网络巨头施加数据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经新闻报道说,现在有许多现象显示,北京政府会推动名为数据税的进程,对储存大部分客户数据的互联网公司开征税款。这样的做法可能会成为中共新的剥削企业的方式。

  报导称,阿里巴巴、腾讯等大型科技企业,都保存大量的用户数据,在这之前,业界传出企业出售数据与非法使用数据的做法。在今年10月份,前重庆市长黄奇帆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上大力提倡数据税,要求把企业通过收集用户数据获取的营收进行统计,并回收20%-30%的数据税款,而外界认为,这可能是中共政府推动新税款种类的前头信号。

  在今年10月,中国政府发布十四五电子商务相关条例,要求进一步加紧对网络企业的监督,这也可能会导致互联网企业在明年面临严峻的监管浪潮。

  近期以来,中国的监管政策波及范围越来越广。本周,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公司被市场监督管理局判处2150万人民币的反垄断罚款。在今年上旬,阿里被处以28亿美金的反垄断罚款,数额空前,随后,腾讯、拼多多等企业也难逃被罚的命运。在面临沉重监管压力之际,阿里巴巴公司向下调整了今年的财报预期,并将"监管环境收紧与隐私"和"隐私数据保护法规担忧"列为经营的不确定因素。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