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唱《祝你健康》的厅官被双开:频繁出入娱乐场所

京港台:2021-11-25 09:51| 来源:政知圈 | 我来说几句


曾唱《祝你健康》的厅官被双开:频繁出入娱乐场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落马3个月之后,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生发被双开。纪委对李生发的通报超700字。

  李生发在平凉工作期间,曾力推养生产业,还曾演唱《祝你健康》。但通报中显示,这位力推养生的官员背地里却频繁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出入高档娱乐场所,吃喝玩乐。

  通报中还提到,李生发与党离心离德,屡屡破纪违法。另外,李生发还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

  从小学老师成长为副厅长

  李生发,1964年9月出生,甘肃临夏人,甘肃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1983年7月参加工作。

  

  1983年,李生发离开师范学校,成为一名小学老师。在工作一年后,他步入仕途,成为临夏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办公室干部。

  自1993年9月起,李生发在临夏州委秘书处干了9年,直至2002年11月出任广河县委副书记。此后,他又在永靖县、康乐县等地担任县委书记。

  2010年10月,李生发出任平凉市副市长;2016年10月成为白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9年5月,李生发上调至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当年6月成为副厅长。

  今年6月,甘肃省政府网站发布一批干部任免通知。其中,免去李生发的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职务。2个月后(2021年8月17日),李生发落马。

  政知君注意到,李生发是落马正厅张智全下属,后者2018年6月被查,曾在2011年9月至2017年7月担任过白银市委书记。2018年12月,张智全因受贿罪被判14年。

  “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在官方的通报中,李生发问题不少,其中一个是在甘肃省纪委的通报中提到,李生发世界观扭曲,当官即为捞钱,政绩观错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政知君注意到,2007年,李生发担任永靖县委书记期间,当地曾因出资造“文化墙”“遮羞墙”一事受到关注。

  甘肃省永靖县,曾是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据媒体当时报道,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该县统一组织,在徐顶、陈井、三条岘三个乡镇沿兰(兰州)刘(永靖县刘家峡镇)公路两边的村庄前砌上了砖墙。墙面还被统一涂成蓝色,并画上了图案,一些墙上还盖上琉璃瓦。

  按照永靖县扶贫办的说法,“建墙是为了美化村容!”由于永靖县希望利用境内刘家峡、盐锅峡、八盘峡三座水库的独特优势开发“黄河三峡”的旅游资源,便决定对通往永靖的主要通道——兰刘公路进行绿化和美化。据统计,这样的墙面在公路两侧总共有9处,总长度两公里多。

  但2米多高的墙后,却是农民的土坯墙和破旧的院落。而且,高墙还给村民生活带来了不便。据了解,有些村民原本准备将朝着公路的院子开个小卖部,但“遮羞墙”建成后,大门正好被墙挡住,不仅没办法做生意,连进出门都受影响。

  据媒体当时报道,永靖县财政局称修墙费用均由财政局承担;而陈井镇政府却称费用都是当地农民出的。

  力推养生产业,曾演唱《祝你健康》

  2010年10月,李生发出任平凉市副市长。

  在担任平凉市副市长期间,李生发曾负责文化广播影视出版、卫生和计划生育、体育、旅游及大景区建设方面的工作。联系工、青、妇等群众团体。

  在平凉工作期间,李生发曾力推养生、旅游产业发展。

  据平凉发布报道,2011年以来,平凉市打造理念、美食、运动、国医、温泉、避暑等六大“养生名片”。

  李生发曾对媒体表示,“平凉的特色和定位就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健康驿站。过去这里是物质交换的驿站,现在是健康驿站。”“平凉这一块大地,我们的祖先给我们创造了非常宝贵的道文化、中医文化、针灸文化和养生文化”。

  

  李生发对养生也有一套自己的见解。

  2016年,李生发曾在接受采访时讲述了生活中的养生秘诀。他提到,“要注意有阳运动。阳指的是阳光的阳,在有阳光的情况下运动最好,因为按照阴阳序,白天为阳,晚上为阴,你在白天锻炼增加你的阳气。你运动是为了增加阳,而你在阴的环境里面锻炼,锻炼的越多你吸收的阴气就越多,身体的阳气就会受到损伤”。

  政知君注意到,他还曾演唱过一首养生歌曲,名为《祝你健康》。

  :00

  出入高档娱乐场所,吃喝玩乐

  李生发曾对外表示,平凉发力健康养生旅游,目标是建设中华崆峒养生地;将平凉市整区域规划,打造成健康养生旅游的胜地。

  讽刺的是,这个落马厅官,一面在打造旅游胜地,另一面在旅游方面肆无忌惮地受贿。

  据纪委通报,李生发“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频繁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出入高档娱乐场所,吃喝玩乐,奢靡消费,大肆收受礼品礼金”。

  李生发的问题不仅仅是以上这些。纪委的通报中还提到,李生发:

  居心不良,蓄意伪造虚假身份隐匿财产,订立攻守同盟,伪造证据,挖空心思对抗组织审查调查;

  罔顾组织原则,瞒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并收受钱款,授意伪造他人档案,四处说情打招呼,使无业人员成为国家事业单位干部,严重破坏党的选人用人制度;

  贪欲膨胀,热衷收房炒房,谋取巨额利益;

  把公权力当作自家经商谋利的私器,为亲属承揽项目铺路搭桥,纵容默许利用其职务影响承揽工程,捞取钱财;

  自身不廉,带坏家风;

  利欲熏心,利用职权肆意干预、插手工程项目,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收受巨额贿赂。

  官方直陈,他的行为严重败坏党员干部形象,严重污染任职地方政治生态,严重破坏任职地方营商环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2: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