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不敢谈与立陶宛断交? 小粉红鼓吹也无用

京港台:2021-11-27 23:48| 来源:newtalk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不敢谈与立陶宛断交? 小粉红鼓吹也无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湾(专题)驻立陶宛代表处18日挂牌成立,中国随后于21日宣布与立陶宛的外交关係降至“代办”等级,在微博等中国网路社群,许多网友不断转发相关讯息鼓吹应与立陶宛断交,然而,中国官媒以及小粉红频频叫嚣扬言断交的同时,包含中国外交部等驻外单位,态度却显得保守。

  

  立陶宛因强化与台湾关係而遭到中国一再威迫。   图:翻摄自Gintaras Steponavičius脸书(资料照片)

  中国21日宣布与立陶宛的外交关係降至“代办”等级,许多中国网友纷纷喊出“与立陶宛断交”,官媒环球时报也威胁,若立陶宛在台湾问题上有进一步破坏性的行动,中国可能与它断交。

  然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2日的记者会被媒体询问,“中方是否有与立陶宛断交的打算”,始终没有正面回应,摆高姿态反将球丢向立陶宛,称大家最应该关心的是立陶宛究竟是要一条道走到黑,还是纠正错误,亡羊补牢。

  中国驻立陶宛临时代办曲柏华24日则向立陶宛喊话,与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国交恶,不会给立陶宛带来安全感,也未谈及两国外交关係以及扬言断交。随后又在25日透过官网发布声明称,因“技术原因”,领事业务已经暂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不过这项声明很快就被移除。

  而在今日立陶宛体育部长表态不出席北京冬奥后,中国网路社群要求断交的舆论愈演愈烈,微博小粉红纷纷冒出头喊,“直接断交吧”、“如果敢不参加就应立刻断交”、“直接断交算了,反正没有立陶宛当朋友也不会有什麽损失”,然而,中国官方态度仍旧高姿态暧昧,迄今仍不愿正面回应。

  

  许多中国网友纷纷喊出“与立陶宛断交”。   图:翻摄自微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