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月薪3500艺人助理:"大冬天 我要帮明星手洗内裤"

京港台:2021-11-29 01:13| 来源:腾讯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月薪3500艺人助理:"大冬天 我要帮明星手洗内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不久,一位艺人助理在豆瓣小组上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讨论。

  

  图源:豆瓣

  艺人助理们每天和光鲜亮丽的娱乐圈打交道,但背后的生活是否真的如爆料所言?我们找到三位艺人助理,和他们聊了聊这个职业背后的苦与乐。

  “做艺人助理后,对流量明星黑转粉”

  

  图文无关

  Kevin 工作时长3年

  我今年年初刚辞职,大概做了三年艺人助理,从毕业就开始,是从最底层一点一点爬上来的。刚开始月薪大概就3000元左右,后面能涨到5000-6000元,但上限基本就这样了。

  我的工作很多饭圈女孩男孩应该都很羡慕。追星嘛,爱一点就要花钱,再爱一点就要舍得花时间,我两样都不沾,他们需要的就是我这种:不是对追星毫无兴趣,但又不能是真的狂热粉丝。

  艺人助理入职前要做背景调查,不过和一般公司的背景调查不太一样,别的公司是查工作能力,我们是查社交平台,看是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粉丝,你不是,才入得了行。另外之前在网上流传的那些明星助理需求,什么女生要求体重150斤以上,长得不能太好看,其实并不是空穴来风。特别是男idol这种不能随便恋爱的偶像种类,要抹杀所有会让粉丝产生怀疑、让偶像本身陷入感情负面新闻的因素,所以这种隐形标准,的确是存在的。

  我之前是一个小流量的助理,他参加了前几年的选秀节目,不在出道位,但也算有点名气。和大公司不同,像我们这种中小型公司,有一个这种量级的艺人已经不容易了。

  当然,粉丝看到的流量和我们看到的是不一样的。那些包装和营销,很像以前上学的时候为了得到老师的小红花,要“演”得像一个好学生。不过人的性格里面,本来就有好的和坏的部分,有了这两个部分,他才完整。所以很多同事带了艺人之后,反而黑转粉,或者路转粉。理由很简单,因为你看到了一个立体的人之后,在他身上找到的就不是崇拜感,而是一种共同感。

  说说我带的这个小艺人吧,在我看来,他就是个小男孩,你在他身上能看到一个小男孩的冲动、贴心、对事业的热爱(电视剧)、对自己梦想的热血。但同时,他情绪化、脾气大,包括因为教育受限导致的一些观念差异,这也是我会觉得累的原因。

  小男孩变成明星,他不虚荣是不可能的,所以就会有一些很“明星”的要求。比如开工一定要吃草莓,而且必须是新鲜的草莓。有一次开早工,我提前一晚叫了草莓,因为是夏天,草莓到了的第二天早上看起来就没有那么新鲜了。他看到草莓以后发了特别大的脾气,“我是不是说过我不吃不新鲜的东西!”

  

  图文无关估计他当时有点起床气,声音特别大,整个片场的人都在看着我们,那是我一次在工作里感受到羞耻感,脸在发烫。我把地上的草莓大概收拾了一下,然后一转身就哭了。对了,关于这个我们也是有规矩的,绝对不能在片场表达情绪,你只能接收艺人的情绪,绝对不能有情绪,不然会让别人觉得你的艺人性格差。有经验的经纪人会给大家点点奶茶和水果,大家也心照不宣地不会把这件事放大。

  不过当你放宽了心,把他真的当一个小孩,就会发现很多事是能理解和容忍的。比如他之前住在北京,养了狗。那段时间我们早上六点开工,到凌晨两点,我们把他送回家,他还要让我帮他遛狗。溜狗到三点多,回来时他已经睡了,我只能把狗带回自己家。

  类似的事情很多,不过他对工作人员礼貌的时候也会很好。其实艺人的压力也很大,尤其是小艺人,他很清楚,自己红过今天可能就没有明天。这种还带着梦想的年轻人,让他把工作和梦想完全割裂,只以赚钱为目标,他做不到的。

  选秀结束后有一场庆功宴,那天大家都喝多了。他对着所有的工作人员鞠躬了三次,哭着说,自己一定会特别努力,对得起我们为他付出的辛苦。那时候说不动容是假的,我能感受到偶像的意义。尽管他不完美,但我看到了他的真诚后,还是想为他鼓掌。

  这两年选秀的红利期过了,他两个月能有一个商务就已经不错了。我决定离职换到一个演员的工作室——演员的事业寿命还是会比idol长一些。我在公司办完离职手续往外走,他跑出来送了我一对耳钉,说谢谢我对他的照顾。我真的百感交集,工作中的不满都烟消云散。我对他说,你要好好努力,外面的世界还那么大。他说了声好,就跑回去了。

  “半夜开三小时盘山公路去给他买麦当劳,回来时他已经睡了”

  

  图文无关

  小白 工作时长2年

  这个圈子里,有的人红不了就是有原因的。

  我现在的公司是大公司,里面大大小小的艺人很多。我们私下有一个群(公司不允许,我们偷偷建的),是几个关系比较好的艺人助理。那个群叫“今天辞职了吗”,因为有的艺人难搞到我们每天带着离职的心上班。

  你永远都想不到,有些艺人的需求能有多离谱。

  有一次,一个艺人在离市区几十公里的山里拍戏,凌晨两点要吃麦当劳。高层的经纪人是不管这些的,他们只负责答应要求。执行、完成那些看起来不可能需求的,都是我们这些小角色。他助理向摄制团队借了车,开回市区给他找24小时的麦当劳。山路又黑又没有人,两个女孩子只能不停地说话,才能不害怕。开到市区看到灯和人的时候,她们把车停在路边,放声大哭。买回去的时候已经凌晨五点,人家早睡了,两个女生只能自己把麦当劳吃完了。

  另一个有点名气的演员,在剧组里要求助理帮忙洗衣服,甚至是贴身的内裤,都需要我们帮忙洗。因为他觉得剧组里的洗衣机不干净,所以全部要手洗。当时剧组在山里,没有热水,冬天洗完,手都会长冻疮。

  还有的艺人,洁癖到了变态的程度。所有的床上用品,上午和下午都要更换一次。他早上起床,中午回去午休床单都要换新的。还有马桶和洗漱台,在用之前全部都要专人消毒。

  也有耍大牌耍出惯性的艺人,工作人员全部是替他赔礼道歉的机器。我们的职责就是在他赖床迟到的时候,替他和现场的工作人员、品牌方以及媒体道歉。

  我们在群里第二常说的话,是“有些人不红,真的就是有原因的”。你从人的品行脾气就能看出来他在事业上的用心和态度,之前有明星因为自己强行要休息,不顾签好的合同,公司因此损失了几百万。后来他还不是被封杀了,这种事太多了。

  在这个行业里的人,基本都不算是真的热爱,只是相对体面。我也不知道还能忍多久,走一步看一步。

  “艺人红不红看命,但红得久不久看实力”

  不凡 工作时长5年

  我应该算是艺人助理这个行业里的“公务员”,给一个业内有点威望的实力派演员做助理。他是大家嘴里的那种戏火人不火的艺人,作品有,实力有,没什么差评,但同样也没什么热度和话题。

  如果问我做这份工作受到的委屈,从艺人脾气品德的角度几乎没有。这种比较有实力的老演员,台前幕后的感觉是差不多的,一是有点年龄阅历了,二是经历多了也就看淡了。把“爱惜自己的羽毛”放在第一位的艺人,总归都不会太差。

  

  图文无关带这样的艺人,核心问题其实是,我们会在职业发展上产生分歧。有时候我会觉得他太“佛”了,“佛”到屏蔽一部分的新鲜事物。

  做这个行业的大多数都是年轻人,一是体力,岁数大点真的干不了伺候人的活,二是对大环境和新鲜事物的敏锐程度,年轻人更快,而且接受度更高。我手底下就有专门做“新策划新想法”的年轻人,因为我也30岁了,虽然对这些事保持了专业度,但还是不比年轻人那种天生的敏锐。

  这也是我们和艺人起争执的地方。在我们看来,不管你再怎么有实力,别人有的东西,你还是需要有的。

  之前我想让他自己拍拍生活vlog,让他性格里可爱的部分被更多的人看见。这样别人不只能记住他演过的角色,还能记住他的人,对于他的戏路会有提升和突破。同类型的人也在做了,并且收效不错,没有什么负面影响。我们要让他做一件新的事情,一定要事无巨细地把所有可能考虑清楚,才能跟他提。就算这样,也才能把被拒绝的可能从百分之百,变为百分之九十。

  其实和这样的艺人在一起(电视剧),挺平稳的,我自己什么都没变,但是周围的规则和红过的人,都在变,不会产生被时代抛弃的感觉。

  大浪淘沙,有实力的未必能留下,但是没有实力的人,如果侥幸没遇到风浪还好,一旦遇到风浪,就不能幸免。

  在这个圈子里,红不红是看命。但红得久不久以及能不能总遇到让你红的机会,全部取决于你的地基扎不扎实。营销谁都会,谁都能做,但实力真的不是谁都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