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调查称有小升但下行压力大

京港台:2021-11-30 00:32|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调查称有小升但下行压力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路透社今天说根据综合29家分析机构的预估中值显示,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有望扭转此前连续七个月下滑态势,小幅回升至49.6,主因煤炭等保供稳价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效,供给约束有所减缓,叠加工作日天数增多等,带动生产活动上行。不过这仍是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上月一度降至20个月最低水准49.2.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说,根据调查,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料小升至49.6 供给约束减轻工业生产略回暖。而中国官方PMI数据定于11月30日(周二)0900公布;。财新PMI数据则定于12月1日(周三)0945公布。

  路透社的预估中值为官方PMI 49.6 ;财新PMI 50.5。路透社调查预估区间:官方PMI 49-51;财新PMI 49.9-53.2。

  另据21家机构预估中值显示,财新11月中国制造业PMI料大致持稳在50.5,上月为50.6。

  该报道称,日前中国总理李克强和央行最新货币政策报告对于国内经济的看法,不约而同都删去了“稳中向好”,总理重申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央行也称“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难度加大”。这些表明政策天平的变化可能已经开始,中国宏观政策重心向稳增长偏移。

  政府近日已祭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1+2”长短政策“组合拳”,寄望助企纾困与激发活力并举。

  据路透社说,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五个主要扩散指数加权而成。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