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Omicron感染风险高 封关影响全球经济令人担忧

京港台:2021-11-30 11:23|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Omicron感染风险高 封关影响全球经济令人担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新变种病毒出现后,全球股市一度陷入恐慌,担忧各项封锁措施重现。29日市场回稳,但各界信心依旧不足,希望有更多有关Omicron的研究阻绝疫情再次大爆发。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一 (11月29日)表示,Omicron (中译为奥米克戎)变种病毒具有非常高的感染风险。更多国家的边境关闭也让疫情后经济复苏蒙上一层阴影。

  世卫组织说:“Omicron可能使突变数量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峰,其中一些突变对大流行病的轨迹有潜在影响,令人担忧”,并说“与Omicron有关的全球总体风险‘非常高’”。

  世卫组织说,需要进一步研究,以了解现有疫苗对于Omicron的保护力,以及过去的感染症状对感染奥米克戎变种病毒有无免疫能力。

  世卫组织向其194个成员国发出建议,表示新变种感染激增可能产生严重后果,但表示还没死亡案例与新变种有关。

  南非传染病专家,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的教授卡里姆 (Salim Abdool Karim)说,现在谈症状是否比以前的变体更严重还为时过早,但奥米克戎变种病毒似乎更容易传播。

  卡里姆说,南非的病例本周可能会超过每天1万例,而两周前每天仅有300例。他说现有的疫苗可能可以有效地阻止Omicron引起严重的疾病,但其他科学家表示,还需要几周时间来了解奥米克戎变种病毒的严重性。

  惩罚“好学生”?

  美国总统拜登敦促美国人不要恐慌,并表示政府正在与制药公司合作,在需要新疫苗时制定应急计划。他说,美国今年冬天不会再实行封锁,但敦促人们接种疫苗,接受强化防疫训练并戴上口罩。

  拜登在与他的抗疫团队会面后在白宫发表讲话,他说:“这种变异体值得关注,而不是恐慌的原因。我们会对抗这个新的变种并击败它。”

  奥米克戎变种病毒出现后,美国宣布限制8个非洲南部国家大多数游客入境。拜登说,旅行限制将使美国有时间让更多人接种疫苗。业内人士表示,大型航空公司迅速采取行动,通过限制南非旅客对抗变种病毒传播,担心新一波疫情的影响会扩大到其他航线。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谴责“不合理和不科学的”旅行禁令,表示这些禁令损害了南非依赖旅游业的经济。7国集团的卫生部长则讃扬南非在检测变异体和提醒他人上的“模范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对限制措施会孤立南部非洲国家表示担忧。他说:“非洲人民不能因为非洲现有不道德的低水平疫苗接种而受到指责,不应该因为识别和与世界分享关键的科学和健康信息而受到惩罚。”

  古特雷斯早就警告过全球范围内疫苗不平等的危险,以及低免疫率成为变异体滋生地的风险。

  除了葡萄牙,西班牙、瑞典、苏格兰和奥地利等地也报告首例奥米克戎变种病毒病例。

  焦虑的市场

  Omicron引起疫苗保护力不足的担忧,进一步使航空业股价在26号大跌,全球股市也在这天损失了大约2万亿美元,随后更多国家宣布“封关”,例如日本表示将对外国人关闭边界,以色列也有类似的广泛禁令。在各界信心喊话,表示这波疫情不会这么严重之后,市场在29日回稳,股价出现反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 (Jerome Powell)说,新的变种病毒使通货膨胀忧虑加深,物品价格可能比早先想象的要持续上升。

  他在准备30日提交给美国参议院的证词中说,新冠病例的增加和新变种的出现“给就业和经济活动带来了下行风险,并增加了通货膨胀的不确定性”。与健康有关的担忧可能“降低人们回职场工作的意愿,这将减缓劳动力市场的发展,加剧供应链的混乱”。

  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评级和穆迪警告,Omicron可能损害全球增长前景并推高价格。

  Omicron出现引起了大众对2020年各项封锁限制措施回归的担忧。日产汽车公司的美国发言人卡特 (Lloryn Love-Carter)说:“当然我们还在监测,也还有很多非常严格的应对疫情的相关规定。”

  (路透社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