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200亿医药巨头被监管,影响多大?10倍大牛爆雷

京港台:2021-11-30 09:14| 来源:证券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3200亿医药巨头被监管,影响多大?10倍大牛爆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深夜,暗流涌动!

  11月29日晚间,市值超过3200亿的医药巨头恒瑞医药收到监管工作函,就有关事项明确监管要求。一时间,投资不淡定了。周一,在医药股表现较强的背景之下,恒瑞医药反而杀跌2.41%。此次究竟因何原因被监管?影响究竟又有多大呢?

  

  除了恒瑞医药之外,曾经的10倍大牛股巴安水务也出大事了。11月29日晚间,巴安水务公告,公司存在违规对外提供担保,公司股票或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该公司刚刚签订《债务重组》合同,没多久就出现这么一件大事。对于3万股东来说,可能将会迎来一段难熬的日子。

  另一家公司的关键事件则可能到了收尾阶段。11月29日,禾盛新材公告,收到公司实控人张伟代理律师转发的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2021)粤刑终939号裁定,维持此前一审判决,张伟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强迫交易罪等,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1217万元。这家公司何去何从,或许不久就会有答案。

  恒瑞因何被监管

  周一晚间,恒瑞医药突然发布公告称,收到监管工作函,就有关事项明确监管要求。据e公司报道,该函由上交所下发。

  

  那么,恒瑞医药究竟是因何原因被监管,影响又有多大呢?有业内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透露,恒瑞晚间这个公告是关于“研发费用资本化”处理的监管要求,明确一下要审慎评估满足资本化条件、研发支出的归集要准确完整这些,属于交易所日常履职,并没有涉及到行政处罚等。

  过去大半年时间,恒瑞医药的股价出现了腰斩的情况。这一跌幅可能也超出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在这段时间里,恒瑞经历的事也不少,行业层面有医药集采不断打压,公司层面也不断有不利消息传出。但近期,该公司的情况似乎有所好转。

  

  11月27日,恒瑞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获得了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苹果酸法米替尼胶囊、SHR1701注射液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公司卡瑞利珠单抗目前已有6项适应症获批上市,是获批适应症最多的国产PD-1单抗药物。

  11月21日,恒瑞医药宣布与基石药业达成协议,引进抗CTLA-4单克隆抗体CS1002在大中华地区权益。恒瑞医药将支付基石药业5200万人民币(专题)首付款,总计最高约13亿元人民币的里程碑款,以及产品上市后年净销售额10-16%的特许权使用费。国金证券因此还上调了恒瑞的盈利预测。

  10倍大牛突然爆雷

  11月29日晚间,曾经的十倍大牛股巴安水务突发利空。据巴安水务公告,公司存在违规对外提供担保,公司股票或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公告称,公司为张春霖先生(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向任元女士的借款提供担保,但未履行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决策程序,公司存在违规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春霖先生尚未偿还任元女士的借款本金为8275.29万元,利息为81.62万元,合计8356.91万元,即公司现时承担的担保金额为8356.91万元,占2020年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4.52%。公司目前已与任元女士达成调解协议,并积极督促被担保方张春霖先生尽快通过自筹资金及拍卖股票的方式消除担保情形。公司预计可在一个月内解决前述违规担保问题。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9.4条 第(五)项的规定,“公司向控股股东或者其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的”;第9.5条第(二)项的规定,“上市公司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余额(担保对象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除外)在1,000万元以上,或者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以上”,预计无法在一个月内解决的,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如若公司不能在2021年12月29日前(含12月29日)解决上述违规担保事项,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巴安水务最近六年时间处于持续下行通道当中。股价由最高的19元以上跌至目前的3.55元。近期,公司也曾做过一些来化解危机。今年10月,中国银河资产与上市公司巴安水务(300262.SZ)签订《债务重组合同》和《债券摘牌合同》,化解巴安水务违约债券风险,助力上市公司进行实质性重组。

  11月28日晚间,巴安水务还发布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已经获得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和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此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山东高创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数量约为2.01亿股,不超过这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约6.7亿股的30%。发行价格为3.13元/股。此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约6.2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偿还有息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公司老板涉黑被判无期

  另一家公司的关键事件则可能到了收尾阶段。11月29日,禾盛新材公告,收到公司实控人张伟代理律师转发的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2021)粤刑终939号裁定,维持此前一审判决。

  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20)粤03刑初487号判决如下:

  1、被告人张伟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犯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5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人民币1217万元。(罚金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个月内缴纳)。

  2、由公安机关依法继续追缴被告人张伟在本案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诈骗等犯罪中的违法所得,对相关被害人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由被告人张伟依法退赔;依法继续追缴被告人张伟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犯罪的违法所得,以及用于本案“套路贷”犯罪的本金并在依法赔偿被害人损失后予以没收;依法继续追缴被告人张伟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和被告人张伟本人因黑社会性质组织 犯罪活动所聚敛的财物及其收益。

  3、对于扣押在案被告人张伟的手机等作案工具,依法予以没收;对于已查封、冻结、扣押在案的属于被告人张伟所有的财产,依法全部予以没收。

  目前,禾盛新材控股股东深圳市中科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创资产”)持有本公司股份77667917股,占本公司总股份的31.34%。2004年起,张伟陆续成立“中科创”字头的一系列公司(中科创集团),并以自己持有或委托他人代持的方式控制这些公司。2015年5月,张伟控股的中科创资产成为禾盛新材新股东,持股比例12.87%。随即,中科创资产又参与了禾盛新材的定增,持有禾盛新材31.81%股权,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张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禾盛新材公告称,未来,公司存在实际控制权的变动风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3: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