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租客违约搬离 房东傻眼:家里惨不忍睹索赔被拉黑

京港台:2021-12-3 09:07| 来源:潇湘晨报 | 我来说几句


租客违约搬离 房东傻眼:家里惨不忍睹索赔被拉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女士是长沙北大(专题)资源理想家园的业主,向我们反映,她最近遇到了一件糟心事。

  半年前她通过中介公司把房子租给了租客邹先生,合同租期为两年,租金2800元每月。

  没想到,才过了半年时间,租客就单方面违约搬离了。

  周女士去验房时惊讶地发现,现场可谓惨不忍睹!不仅如此,租客还拒绝赔偿,直接把周女士微信拉黑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出租房被人为破坏

  记者来到周女士已经出租半年的房间,发现房屋已有多处被损坏,面目全非。

  卧室一片狼藉。生活垃圾满地都是,还有随意丢弃的烟头。

  

  桌面上日用品、未吃完的食物也十分杂乱。

  

  厕所马桶被人为掰坏,整个马桶盖都裂开了。

  

  原本放在卧室的床被搬到了客厅,床板还被拆成一节一节的,已无法使用。

  

  

  最让周女士气愤的就是房间的地板,原本特意铺设的竹木地板,由于租客的人为损坏,已经成段断裂,面目全非。

  

  专业机构评估

  仅房间地板损坏就达4000元

  

  为此,周女士请来了房屋鉴定专业人员。房屋鉴定员表示,周女士家的地板是因为长期泡水而鼓起,再加上人不断踩踏,而出现了大块竹木“分散”的现象。

  经评估,仅房间地板损坏就达4000元!

  事后周女士尝试联系租客邹先生,却发现邹先生已然“失踪”。自己的微信已经被拉黑了,拨打租客电话也无人接听。

  拒绝赔偿

  

  周女士称自己当初是全权委托中介将房子出租的,租客单方面违约后,也是委托中介来验房,没想到却得知房子已经惨不忍睹。

  对此,中介公司表示,签约的流程都符合租赁合同的规定,自己也会配合寻找租客,降低房东损失。

  出租房损失该谁承担?

  我国物权法规定

  我国物权法规定,占有人在占有、使用动产或不动产的过程中,致使动产或不动产收到损害的,恶意占有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具体到租房来说,自然老化的应房东出钱,人为破坏的租客出。

  房主在委托中介出租房屋时,将房屋交付中介前,应先对房屋的现状进行确认,最好是对屋内设施和物品进行拍照,并在物品交接单中对设施和物品的成色进行详细准确的描述。

  在房屋出租期间,房主应向中介了解、核实承租人信息,并且定期联系中介查看房屋,以掌握房屋出租情况,避免在合同履行过程中或合同解除后因房屋内物品或设施发生损坏、缺失等产生纠纷。

  租客在租赁物需要维修时可以要求房东在合理期限内维修。房东未履行维修义务的,租客可以自行维修,维修费用由房东负担。因维修租赁物影响租客使用的,应当相应减少租金或者延长租期。

  租客应当妥善保管租赁物,因保管不善造成租赁物毁损、灭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07: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