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针300万抗肌肉萎缩药纳大陆医保 大幅降价成交

京港台:2021-12-4 05:58| 来源:ETtoday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一针300万抗肌肉萎缩药纳大陆医保 大幅降价成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治疗肌肉萎缩症的药物诺西那生钠注射液(Spinraza®)被纳入大陆医保。(图/翻摄央视

  全球首个治疗SMA(肌肉萎缩症)的药物诺西那生钠注射液(Spinraza®)于2019年在大陆获批上市,成为境内第一个治疗SMA的药物。不过,这款药物在大陆一针要价70万元人民币(专题)(约300万元新台币)让患者家庭「望之却步」。在日前举行的医保谈判会场,这款药物经1.5小时的协商,终于成功被纳入大陆医保,使患者家庭负担大减。

  

  ▲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纳入大陆医保,减少肌肉萎缩症患儿家属经济负担。(图/翻摄央视)

  《澎湃新闻》报导,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嵴髓性肌萎缩症多科学诊疗团队(SMA-MDT)组长,毛姗姗表示,相比刚开始的「天价」,纳入医保后的诺西那生钠将实现大幅降价,这样一定会让中国更多患者获益。

  大陆国家医疗保障局今(3)日公布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结果。共计74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11种药品被调出目录。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总数2860种,将于2022年1月1日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诺西那生钠注射液在内的7种罕见病用药经由谈判方式进入医保目录中。在大陆的罕见病领域存在科研投入少、诊断率低、缺乏有效治疗手段,绝大部分罕见病患者和家庭都面临着「病无所医」、「医无所药」、「药无所保」的困境。

  

  ▲大陆国家医保局谈判代表张劲妮。(图/翻摄央视)

  诺西那生钠注射液获批上市时,由于未纳入大陆医保,患者家庭得全额负担,一针要价高达70万元(人民币,下同),相较于澳大利亚同款药物,家属自费一针仅需200元,使许多在大陆的肌肉萎缩患者家庭只能透过各种保险拼凑,勉强就医,却也替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在与药商诺西那生钠注射液进行的医保谈判中,双方耗时1.5小时,企业谈判代表更是进行8次讨论,进入谈判环节后,报价从每瓶53680元开始,经过多次调整最终成交。大陆医保局谈判代表张劲妮不禁直言,「为了罕病患儿,双方代表都竭尽全力,我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