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男子南非感染Omicron 半年前曾感染新冠

京港台:2021-12-4 22:41| 来源:广州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男子南非感染Omicron 半年前曾感染新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奥密克戎毒株对南非的影响正在扩大。中国江苏南通的郝先生外派至南非工作,他半年前曾感染新冠,这次又中招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12 月 3 日,记者联系上正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郝先生。他于今年 4 月份离开江苏南通,外派来到约翰内斯堡,原计划是在南非工作半年。

  郝先生介绍,今年的 6 月份,他曾经感染了新冠病毒,开始在家隔离,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药进行治疗,身体逐渐好转。

  由于曾感染过新冠病毒,郝先生的妻子非常关注他的身体情况。11 月底,当郝先生与妻子视频时,妻子发现他的身体情况不太好。于是,郝先生便去前往当地医院核酸检测。

  郝先生向记者介绍,医生告诉他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阳性,并且这次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毒株。得知这一消息后,郝先生于 12 月 1 日在朋友圈发文称," 再次渡劫 "。

  

  据郝先生回忆,11 月 28 日、29 日,他曾分别外出买菜、在当地一家咖啡馆与客人开会,不清楚是什么时候感染的。

  这次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后,郝先生表示,他出现了干咳低烧等症状。目前,郝先生一个人在公寓里居住,未和他人一起生活居住。

  "我感觉很渴,肺部感觉特别干,两小时就能喝三升水,自己还觉得渴。我睡觉之前喝了很多水,第二天早上起来也没有上厕所,水不知道去哪里了。" 郝先生说,"这个病的表现就是干咳,人不自主的咳嗽,肺里像冒火似的,另外就是低烧。"

  接受采访时,郝先生称,医生给他开了药,他还要去医院取药,并在家隔离治疗。他期待自己早日康复,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

  //

  南非因奥密克戎进入第四波新冠疫情高峰

  累计确诊超 300 万

  //

  南非卫生部长乔 · 法赫拉 3 日说,因为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南非正式进入新冠疫情第四波高峰。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 3 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 16055 例,累计确诊超过 300 万例,达 3004203 例,累计死亡 89944 例。

  法赫拉在 3 日召开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2020 年南非进入第二波疫情高峰时,科学家就表示未来将会出现更多变异株。" 今天,当新变异株使我们进入第四波高峰时,这一推测得到了验证。"

  法赫拉说,11 月 25 日南非日增确诊病例为 2465 例,但 12 月 2 日已经上升到 11535 例,检测阳性率也由两周前的 1-2%猛增至 22%,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前三次高峰。

  " 我们必须强调的是,虽然南非和博茨瓦纳的科学家率先发现并报告了奥密克戎变异株,但无法确定它究竟起源于什么地方," 他说," 尽管数据有限,但人们可以观察到,新变异毒株传染性强,能感染注射过疫苗的人,不过造成的症状通常较轻,因感染病毒而住院的患者大部分没有接种过疫苗。"

  统计数字显示,截至 2 日晚,南非只有 36.8%的成年人完成了完整疫苗接种程序。法赫拉呼吁国内所有 12 岁以上人士迅速就近接种疫苗。

  为鼓励民众接种,南非政府日前宣布年龄 50 岁以上的人接种疫苗可以获得购物券,而所有今年年底完成一剂疫苗接种的人士可以参加抽奖,最高奖金 10 万兰特(约合 4 万元人民币(专题))。

  //

  打 " 加强针 "可重新提供更好的保护效果

  //

  南非研究人员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与其它新冠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株对人类具有更高的再感染风险。

  据美国《国会山报》12 月 2 日报道,一项发布在 "MedRxiv" 医学资料库上的研究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人类再次感染的风险是以往毒株(如德尔塔和贝塔变异株)的 3 倍。该研究使用了从 2020 年 3 月至 2021 年 11 月 27 日期间,在南非收集的近 280 万新冠病例数据。研究人员表示,其中 35670 例病例疑似再次被病毒感染。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