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驻华大使直播带货秒卖光:准备的发言没派上用场

京港台:2021-12-5 09:38| 来源:国防时报排头兵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驻华大使直播带货秒卖光:准备的发言没派上用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对中国是否友好,最近有了个很直观的明显对比,一方喜一方忧。

  惊呆!货物秒光

  近日在网上引发热议的,是多位外国驻华大使直播带货的火爆场面。

  驻华大使坐在直播间还在思考推销词,好家伙,还没组织好语言,倒数声刚落货物就卖光了。

  大使惊呆了,中国的消费力这么强的吗?有着同样感想的有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他们都带来了本国的特色产品,但是数千斤的咖啡豆、大批的锡兰红茶、黄金椰子等随着“5、4、3、2、1”倒数结束就卖光了。

  大使准备多时的发言都没能派上用场,只能惊讶感叹原来是东西带少了。

  中国市场如此巨大的消费能力,让外国友人赞叹不已。

  

  要知道此前阿富汗运来的45吨松子。在央视直播间,王冰冰和李佳琦的搭档下12万罐松子也是瞬间卖空。从运送开始,塔利班政府十分重视对中国的首次货物出口,官员们还统一穿上了皮鞋送机,在得知瞬间卖空的情况下,阿塔临时外长方面感谢中国大使,并说出心里话:我们真正期待的是对华贸易。

  

  在11月上海举办的进博会上,更多的国家热情高涨地带来了本国商品,拉近各自国家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

  震惊!移出系统

  几家欢乐几家愁,在多国驻华大使从忐忑紧张到乐于“带货”的同时,立陶宛爆出消息——“立陶宛被中国海关系统删除了”?

  立陶宛“15分钟”新闻网,援引了一家立陶宛木材出口商的诉苦:从立陶宛出发航行了两个月才抵达中国的货物,被困在了上海港口无法清关。即使携带了相关文件办理手续,依然无法清关,当出口商问及原因,被告知立陶宛已被从进口国中删除。

  

  中国海关给出解释,只要有任何证据显示货物与立陶宛有关联,就无法进入中国港口。

  毕竟立陶宛多次挑衅中国底线,为讨好美国多次以台湾(专题)问题作政治操弄,死不悔改,一方面高兴地接受了美国6亿美元的出口信贷协议,一方面还狂妄扬言“中国只是一时气”,使得中国与立陶宛的外交关系一降再降,降至代办级,领事业务相应暂停。

  所以为什么立陶宛商品在华无法清关,立陶宛方面想必也是心知肚明。

  立媒的消息还得到了立陶宛外交部的证实,立方扬言要寻求欧盟告状,以施压中国协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能源价格高涨、疫情导致的商品价格上涨都使得欧元区深陷通货膨胀的泥潭,立陶宛自然不能幸免。雪上加霜的是,那些为进入中国市场做了大量准备的供货商,现在却无法再对华出口。

  立陶宛虽惨,但还有难兄难弟陪伴。即使进入上海进博会,但今年的澳大利亚红酒展台相比其他国家的火爆场面来看着实有些惨淡。

  更有讽刺意味的是,澳大利亚在盘点了失去的中国市场后发现,是美国抢走了自己的大笔生意,牛肉、煤炭……一直勇于冲在最前面为美国当急先锋的澳大利亚深感后背被扎了一刀。

  

  于是澳大利亚提出了一个建议,美国应该建立一个“补偿基金”,向美国的盟友国家们提供支持与帮助,以避免因美国的原因导致自身在各方面承担的巨额损失。

  这样的要求,“美国优先”的美国能同意?虽然莫里森强烈呼吁,但美国政府高层默契地保持了沉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0: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