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村民为阻止征地持刀砍死2人 家属称做精神病鉴定

京港台:2021-12-7 10:21|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村民为阻止征地持刀砍死2人 家属称做精神病鉴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4日晚,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发生一起恶性刑案:因征地纠纷,虞城县城郊乡杨老家村村民张某利持刀杀死两人,伤一人。案发后,脖子受伤的张某利被警方监视居住。

  12月6日晚,张某利家属告诉上游(电视剧)新闻记者,两年多来,他家没有同意征地的原因有二:这两亩多土地上的附作物赔偿未达成一致,这块土地是张某利对亡女的一种感情寄托。

  

  ▲张家的2亩多土地位于大土包周围。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这块地是父亲对亡女的情感寄托

  案发土地位于虞城县至诚六路与至信二路交会处的建业山水湖城项目,该项目由虞城县建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工商信息显示,建恒房地产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注册资金2000万,商丘建航商贸有限公司持股51%,商丘市锦城实业有限公司持股49%。

  张某利家属介绍,张某利一家共有6亩多地,其中4亩多因修路于2013年被征用。此次引发纠纷的土地有2亩多。两年多前,张某利接到通知,因修建商品房项目,这2亩多地被纳入征收范围,赔偿标准是每亩48500元,附作物赔偿10000多元。

  家属称,这块土地上的附作物包含棕榈树、桃树、杏树等100多棵,还有金银花。张某利对48500元的赔偿标准没有异议,但对10000多元的附作物赔偿标准有异议。双方为此发生纠纷,张某利多次阻工。警方介入后,双方同意的第三方评估公司评估了附作物价值,鉴定价格为数十万元,但征地方不认同此价格,双方始终未达成一致。2021年8月起,张某利经常骑着三轮车去地里查看。

  张某利家属介绍,除赔偿款未谈拢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这2亩多土地,承载着张某利对亡女的感情寄托。1996年,村里按人头分地,这2亩多地分给了张某利大女儿。但大女儿7岁时患上白血病,16岁时病故。从此,张某利变得郁郁寡欢,他在地里种上了大女儿喜欢的棕榈树和金银花。

  张某利家属说:“大女儿走后,他都不和我说话,经常从地里摘点金银花,去女儿坟上。”

  

  ▲涉事的建设项目部已停工。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嫌疑人家属盼警方做精神病鉴定

  凶案发生在12月4日晚8时30分许。案发前两小时,张某利和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来到距家一公里多的地里查看。

  张某利家属介绍,事发后,多名目击者告诉他们,张某利和挖机司机发生肢体冲突后,持刀将其杀害。随后,他被另一名施工人员死死抱住。前来协调矛盾的杨老家村村干部杨某用手机拍摄上述一幕时,张某利又掏出一把刀,划伤抱住他的施工男子,该男子随后跑开。接着,张某利持刀杀害了村干部杨某。行凶后,张某利跑出数百米远坐下,后被赶来的民警控制。

  12月6日,上游新闻记者向虞城警方求证家属所说事发经过,未获回应。但民警透露,张某利行凶时脖子也被划伤,但无生命危险,已得到妥善安置。目前伤者伤情稳定,正在救治。

  张某利家属说,他们不认识挖机司机,但伤者是同村的年轻人,村干部杨某与他们家相处融洽,走得较近。

  张某利家属称,他们一家对死伤者家属表达深深愧疚。“他毁了自己,也毁了两名死者的家,真心实意地道歉。”

  张某利家属介绍,张某利在大女儿病故后,变得郁郁寡欢,曾多次去精神病医院治疗,杨老家村多数村民都知晓。张家人盼望警方能给张某利做精神病鉴定。

  张某利家属说,张某利作案手段残忍,但希望警方考虑事出有因。“当时协调时说征地纠纷不解决,不施工,但还是施工了。”

  

  ▲今年10月6日,张某利曾报警称,自家土地上树木花草被毁,警方已受理。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施工方不承认毁坏果木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案发前的10月6日,张某利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视频称,大量树木和农作物被毁并报警。此外,他还发布了阻工视频。

  记者在事发现场探访时发现,事发后,涉事项目部已停工。

  权威人士介绍,警方已受理了张某利报称果木被毁案。但施工方不承认毁坏果木,警方在进一步固定证据时又发生惨案。

  权威人士称,张某利因不满占地及农耕物补偿,多次举报并阻止项目土方工程施工。警方及城郊乡政府曾多次组织调解,因赔偿款额度相差较大,未达成一致。

  

  ▲涉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多次被处罚。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值得注意的是,案发当晚施工是否获得合法许可,也在调查中。

  目前,案件调查及善后处置工作同步进行,张某利已被监视居住。

  工商信息显示,虞城县建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因多项违法行为被虞城县住建部门罚款200余万,具体违法行为包括:违反消防法,(违法)工程质量、(违法)许可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