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山西透水事故被困者亲属:被困21人都不是当地人

京港台:2021-12-17 11:02|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山西透水事故被困者亲属:被困21人都不是当地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15日23时许,山西省孝义市西辛庄镇杜西沟村发生一起非法盗采煤炭资源引发透水致人员被困事故。目前,4人安全逃离升井、21人被困井下。

  

  ▲救援人员开凿出的三个救援出口之一。新京报记者 郭懿萌 摄

  一位被困人员的亲属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从浙江赶到山西,事故发生当晚,一个从井下逃离的人员通知了他们。“之后我们打了十几次堂哥电话都打不通。”

  16日2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人员已开凿出三个救援出口,在距地面约40米的巷道上进行抽水作业。

  被困人员亲属:被困者来自全国多地

  12月16日,新京报记者来到透水事故的事发现场。记者注意到,事发现场距离杜西沟村的居民区只有几百米。一位村民表示,他不知道附近有人盗采。

  此前为了做掩护,盗采的人在周围用蓝色隔板搭建了高2.6米左右的围墙。这段围墙,将村北“河滩里”场地170余米的巷道遮挡住。

  巷道的出口是一个液压门,黄土和杂草覆盖在液压门的钢板上,门关上后可与周围的土层完全融合,很难被发现。

  

  ▲12月16日,盗采者的液压门周围已被拉起警戒线。新京报记者 郭懿萌 摄

  16日下午5时许,一位从浙江赶来的被困人员的亲属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的堂哥被困在下面。“我们是15日晚上11点多知道这个事的,因为有一个人从井下跑出来,通知了我们。之后我们打了十几次堂哥电话都打不通。”

  据他介绍,他堂哥40多岁,才在这里干了一个多月。“我们听说别的被困者家属都还在从老家往这边赶,有些是湖北、四川的。”

  此前,山西吕梁官方人士曾告诉新京报记者,盗采点属于杜西沟村地界,主持盗采的人为当地村民,但被困的21人不是当地村民。

  现场救援:已在巷道中开展抽水作业

  16日23时许,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人员已开凿出三个救援出口,下方是盗采者用钢筋搭建的承重平台。从出口向下看去,可见救援人员在距地面约40米的巷道上进行抽水作业。巷道中还有盗采者停放的用于装煤的装载机。

  

  ▲12月16日晚,救援人员在距地面约40米的巷道上进行抽水作业。新京报记者 郭懿萌  摄

  一位霍州市应急管理局的救援人员表示,他们在16日凌晨2点从霍州集结出发,约两三小时后到达事发地。到达的时候,液压门已经被此前赶到的救援人员打开。

  孝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发生事故的地点不算是一个煤矿,而是埋藏较浅的一个煤炭点。盗采者所挖的煤炭点属于立井,相当于井筒向下垂直于地面。“再向下二三十米就可以勘探到矿脉了。”

  据孝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案件发生后,各类专业救援力量400余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处置。截至16日19时许,各类抢险设备已调集到位,2台水泵已安装并使用,全部3台运行后预计每小时可抽水200方。救援人员计划在上位水层再安装两台水泵,力争每小时排水量达到300方以上。

  同时,公安机关开展案件侦破、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初步掌握非法盗采主要犯罪嫌疑人8名,已控制6人,剩余2人正在全力追捕当中。

相关专题:山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