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吉林女厅长讲英语获赞 副市长"塑料英语"被当方言

京港台:2021-12-20 09:21|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吉林女厅长讲英语获赞 副市长"塑料英语"被当方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是吉林省文旅厅厅长杨安娣,非常高兴向大家推介美丽的吉林。”12月上旬,为推介长春之美,吉林省文旅厅官方抖音号发布两条短视频,吉林省文旅厅厅长杨安娣出镜,用英文推广吉林省文化旅游资源。极目新闻记者发现,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地方政府官员,积极用英语推介地方形象。

  “70后”博士女厅长,用英文向全球发出邀请

  在视频中,杨安娣用英文说,吉林之美,美在神韵。

  

  杨安娣用英文推介吉林之美 抖音截图

  “到访吉林,感受她的美、她的力量、她的勃勃生机。如果你是一位滑雪爱好者,那就体验不一样的征服和挑战,它会让你尽情地释放自己。”

  在另一则视频中,她说,“雪是奇雪,飘在空中是美景,挂向枝头是雾凇,落在地上就成为来年粮食丰收的涵养。雪是吉祥的使者、丰收的预言家。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吉林已成为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很多网友在评论区为她点赞,“厅长口语杠杠的”“颜值与才华并存”。

  公开资料显示,杨安娣出生于1972年,今年49岁,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东北师范大学区域经济地理博士。

  杨安娣长期在吉林省工作,2018年10月起任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

  

  杨安娣做客由中国网、百度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中国推介》节目

  这不是杨安娣第一次用英文推介吉林之美。2020年10月,杨安娣做客由中国网、百度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中国推介》节目,以中英双语对吉林的文化、旅游资源等进行现场推介,倾情为吉林代言。

  副市长秀英文被认为是讲方言

  2016年,《人说山西好风光》节目中,山西11个地市的市委书记、市长或副市长第一次集体出镜,推介旅游。节目受到网友们的热烈评论。

  

  任衍钢(右) 图源:山西广播电视台

  第一个上场的阳泉副市长任衍钢,演讲接近尾声时,突然说起了英语。因为发音不太标准,有人误以为他突然说起了阳泉方言。

  视频上网,没料到网民纷纷给任衍钢不太标准的“塑料英语”点赞,说他“好拼”,还称他是“最萌市长”。

  任衍钢还在网上有了粉丝团,他坦言,得到大家的点赞,他很受激励,“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多关注,我第一位上台,有些底气不足。录制两三天前,我突然想加几句英语,希望改变之前有点呆板的印象,也希望大家更关注阳泉。”

  后来上台领奖时,任衍钢一口气说了三个“想不到”——想不到自己受到如此多关注;想不到在节目中第一个出场,却获得第一印象;还想不到,活动本来是推介旅游资源,实际产生了放大效应,展示了阳泉的整体形象。

  公开资料显示,任衍钢,1958年10月出生,山东济宁人,2012年5月起任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省委书记用英语接受专访

  2021年3月6日,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用英语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专访的片段在网上火了。

  

  袁家军接受专访 视频截图

  在最后谈到杭州2022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举办进展时,访谈记者用英文提问,没有现场翻译,59岁的袁家军直接用流利英语介绍了浙江。

  公开资料显示,袁家军出生于1962年9月,吉林通化人。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

  袁家军18岁(1980年)考入北京航空学院飞机设计与应用力学系固体力学专业学习,航空航天工业部第五研究院(五院)501部空间飞行器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工作期间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袁家军曾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浙江省省长等职。2020年任浙江省委书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