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贸易报复立陶宛 欧盟多国受牵连货物卡海关

京港台:2021-12-24 12:1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贸易报复立陶宛 欧盟多国受牵连货物卡海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立陶宛与台湾(专题)关係升温遭到中国报复,欧盟官员证实,中国海关除了不处理来自立陶宛的产品,其他欧盟国家产品中若有使用立陶宛产的零组件,中国海关也不处理。

  欧盟成员国立陶宛上月允许台湾设立以台湾为名的代表处,遭中国用贸易手段报复。欧盟贸易执委杜姆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证实,中国海关不再处理从立陶宛进口的产品,许多港口和产品受到影响,而且有愈来愈多欧盟成员国的出口也被中国阻挡。

  杜姆布罗夫斯基斯接受德国「世界报」(Die Welt)访问时指出,如果其他欧盟国家的产品当中有使用立陶宛产的零组件,显然中国海关也不处理。

  他强调,目前上述情形已非个桉,许多欧盟出口的产品被卡在中国港口,数量天天增加。

  欧盟对与中国的贸易争端升温高度重视,正试图透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同时也准备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告。

  身兼欧盟执委会副主席,杜姆布罗夫斯基表示,欧盟当然会努力找出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法,不过也必需做好失败的准备,因此欧盟同时也在蒐集证据,如果必要时将向世贸组织控告中国。

  立陶宛与德国经贸关係尤其密切,汽车零件大厂马牌集团(Continental)、海拉(Hella)等德国企业在立陶宛有设厂,马牌集团今年夏天才宣布要扩厂。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马牌集团是世界第三大汽车零件商。

  中国施压立陶宛,德商也被连累,上週传出马牌集团遭中方警告,不得再使用在立陶宛生产的零组件。

  代表德国企业在立陶宛等波罗的海三国利益的波罗的海德国商会(AHK Baltikum)执行长施洛德(Florian Schröder)表示,立陶宛是全球产业链的一环,现在不仅立陶宛生产的产品不能出口到中国,在立陶宛的外商也不能从中国进口,物流业因货物无法在中国清关也受到影响,情况在过去这几週愈来愈严重。

  施洛德接受「法兰克福广讯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访问时说,部分德商已考虑将生产线从立陶宛移出。立陶宛近年透过降税等手段积极吸引外商投资,这次争端恐将冲击立陶宛的形象。

  德国政府对本国企业也被卷进立陶宛和中国的冲突至今没有正式表态,外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近日受访时强调,欧洲有必要清楚表明不愿被中国分化。

相关专题: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