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媒体:陈露被采取刑事强制是霍尊的"逆袭"?并不是

京港台:2021-12-24 19:27| 来源:新民周刊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媒体:陈露被采取刑事强制是霍尊的"逆袭"?并不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霍尊们原不是清雅绝尘的国风青年,陈露们原不是委屈可怜的落难佳人,真相不堪。

  文 | Eva

  今年8月,歌手霍尊与前女友陈露的纠纷引发社会关注。陈露在社交媒体公开霍尊与友人的聊天记录,直指他存在出轨、不尊重女性、背后议论其他艺人等行为。事件发酵后,霍尊手写道歉信,宣布退出娱乐圈。

  此后,二人仍有不少情感、资产上的纠葛。霍尊方曾表示陈露向自己索取巨额分手费,今年11月,霍尊方更向媒体确认,他与家人早已于8月下旬正式向上海警方报警,“目前已立案。”

  12月23日,有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获悉,陈露涉嫌敲诈勒索,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知情人透露,“12月22日上午,陈露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审讯完成后曾申请取保候审,至于批准没,不知道。”

  

  根据律师分析,分手协商谈判中,一方利用信息差、对方较弱的心理等因素形成的优势地位争取更多利益,本质上依然是正当的民事私权行使方式。倘若以揭发隐私、披露某种秘密等相要挟,作为一种加害条件,就会演变为敲诈勒索。

  此外,从网络上披露的一些情况来看,陈露的涉案数额可能已达到“特别巨大”的程度,量刑或在10年以上。但考虑本案双方关系的特殊性,以及一方若存在过错,法院或许不会判处如此严厉的刑罚。

  针对陈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一事,霍尊对媒体表示,目前正在家中照顾卧病在床的母亲,会耐心等待法律还自己一个公正。

  媒体又试图联系采访陈露及其父亲,但陈露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或者一响就断,陈父则回应称“不需要”。而陈露之前那篇闹得沸沸扬扬的著名小作文《一个普通女孩的九年》,已经设置为“不可见”。

  据悉,取保候审是刑事强制措施的一种。侦查机关要求犯罪嫌疑人随传随到,通过提供担保人、缴纳保证金并且出具保证书等方法,保证其不逃避或妨碍侦查。

  回顾这出闹剧。今年8月8日,一个名叫“游梦岛陈露”的账号突然在微博官宣了她和霍尊的恋情。但直到8月10日,霍尊都没有回应。最终,单方面宣布恋情的陈露精心酝酿,靠情感充沛、细节丰富的《一个普通女孩的九年》席卷了社交媒体。

  陈露表示,自己2012年开始和霍尊在一起(电视剧),陪伴他从默默无闻到小有名气,双方一度互见父母、谈婚论嫁,但霍尊从未公开承认过恋情。甚至2017年被卓伟和网友拍到后,在陈露遭受网络暴力的情况下,霍尊还要求两人互相取关以作掩饰。陈露自述,为了这段感情,她在事业上升期选择离职,去开工作室以增加收入,“为了让他可以轻松一点,压力不用那么大”。陈露还披露道,自己穿着淘宝上三百多元的衣服,给霍尊买能匹配其艺人身份的衣服、手表,9年来在他身上花费了两三百万元。(“弟弟吃面我喝汤呀/端起碗来泪汪汪呀”的既视感)

  不过,女方能写小作文,男方也不是死人。随着更多有利于男方的“证据”的曝光,情况开始反转了。陈露当初赢得无数正义网友同情心的小作文,逐渐被发现编造率太高,很多内容并不属实。

  她说自己为霍尊放弃副教授职称,前途都不要只要爱,可事实是她在舞蹈团的水平根本不可能达到她自称的级别。她说自己给霍尊花了300万,但一丝支出证据没有。她还用虚假信息刻意误导网友网暴了霍尊的一堆朋友,然而她和霍尊分手后谈过一个富二代男友,和这个富二代分手后又找上了前前男友讨债,这波操作……

  另外,陈露辱骂霍尊和逼迫霍尊不断打钱的聊天记录,也让吃瓜群众目瞪狗呆。原来“只是求个公道”的柔弱白莲居然是朵黑色霸王花。等看完陈露与闺蜜王萌疑似跟霍尊谈判的监控视频,吃瓜群众愈发震惊了——露姐狮子大开口的气场,属实了不得。

  眼下,曾经撕出一片天的锤神嫂子露姐,恐怕是给自己惹上麻烦了。如果最后罪名认定,那可是坐不坐牢的大事儿。

  

  

  

  网友评论中,可见观点的微妙对立

  这种“同情心被肆意挥霍”的反转故事,最近几年并不鲜见,把人性的自私、丑陋凸显得淋漓尽致。局内人也好,局外人也罢,实则无一幸免。对财富的贪婪,对“你凭什么名利双收”的不满,对性别议题非此即彼的“站队”,日渐模糊了道德与法律的界限,模糊了理性探讨与极端偏执的界限。

  陈露如今的下场,称不上是霍尊的“逆袭”。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再怎么静候法律、静候时间洗涤污垢,苦心经营的“仙气飘飘”形象总归是回不来了。他的底牌被看穿,呵呵,不过如此——仙气散光了,凡夫俗子,一口浊气而已嘛。

  值得引起关注的是,12月22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视频会议,部署开展“清朗·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将重点打击以在网上发布负面信息为由,对他人进行敲诈勒索,牟取不当利益的行为;整治蹭炒社会热点,炮制所谓的“热文”“爆款”,刻意煽动网民情绪进行恶意营销的问题;集中处置恶意假冒、仿冒或者盗用组织机构及他人账号发布信息内容,以吸引关注或实现自我炒作目的的问题,等等。

  联系陈露事件,想必大家不难觉察,今后,卖瓜的,与吃瓜的,都需谨慎。所谓“热点”,真的会烫到人,甚至也许有毒。霍尊们原不是清雅绝尘的国风青年,陈露们原不是委屈可怜的落难佳人,真相不堪,老百姓踏踏实实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就成,管他们作甚?!

相关专题:霍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