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赴华航班突返航究竟发生了什么?现场照片曝光

京港台:2021-12-27 04: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56 )  | 我来说几句


美赴华航班突返航究竟发生了什么?现场照片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24日,一则消息引来众多网友关注——

  12月23日,有网友发帖称,自己乘坐的美国达美航空DL287号航班在赴华途中,于俄罗斯边界上空突然返航,导致机上大批中国乘客无法按计划回国。

  

  达美航空是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据红星新闻引用这位网友的帖子内容显示,DL287号航班原计划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21日晚22:59分从美国西雅图(专题)塔克马国际机场起飞,经停韩国仁川机场,于12月23日早上6:10分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该航班机长通知称“由于中国入境政策临时发生变化,航班上所有人的健康码不被认证”。上海浦东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航班未进入浦东机场,也未入境中国,且不清楚目前国内防疫政策具体对该航班产生了什么影响。

  对于返航的原因,这名网友在帖子中称,不排除此举是机组人员希望能够回家过圣诞,才“上演了一出好戏”。

  同时,该网友表示,飞机上有许多美国留学的大学毕业生,他们的签证已经过期,加上很多的人防疫健康码也面临过期,美国负责处理防疫码以及签证等延期等工作的部门正在圣诞休假中,机上许多乘客都将被迫面临“非法入境”的局面。

  据红星新闻,记者与这名发帖网友取得了联系,对方确认发帖内容属实,并表示目前机上乘客们仍在机场就此事进行协商,但尚未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另据橙柿互动,“现在几百人被困在西雅图,老人小孩和大批留学生(专题)有家难归……”一名乘客告诉记者。

  蹊跷的是,这家航班中途飞行一波三折,突然又莫名其妙返航了。美国达美航空DL287号航班到底发生了什么?

  起飞前一波三折:

  航班两次被取消 ,机组理由千奇百怪

  据橙柿互动12月25日报道,一名20多岁的留美学生说,六座城市有航班飞回国,西雅图、底特律、旧金山(专题)、洛杉矶(专题)、达拉斯、纽约(专题)。他就读学校所在城市,到西雅图还要乘坐四个多小时的飞机。12月18日毕业后,他把公寓退掉了,有的同学卖掉了车,大家都准备毕业后回家。

  这次回家的航班,是美国的达美航空。原定当地时间12月21日22:59(北京时间12月22日14:59),从西雅图塔克马国际机场起飞。

  和所有乘客一样,事先按照规定进行了核酸检测、体温检测。确定身体都正常后,才开始登机。

  快到起飞时间,机组人员突然通知,有一个老爷爷哮喘发作,不适合乘机,需要送下去医治。大家就配合机组人员,等待了半个多小时。可到了延时后的起飞时间,机组人员又通知说,飞机需要加油。

  大家只好又等待了半个小时,一直等到第二天凌晨,“廊桥在两小时后重新接轨飞机,机长告知由于联邦法律规定,因为之前的事情耽误,机组已经超过了工作时间,航班取消。”第三次接到机组人员通知,航班起飞时间需要再次延后,改为当地时间22日15:00,请大家下飞机。大家都下了飞机,感觉有点莫名其妙。

  当时机场除了他们这个航班,其他飞机都飞走了,机场的人已经很少了。

  凌晨一点,被告知安排到酒店入住。之后,看了看航班信息,起飞时间改到晚上八点左右。赶往酒店的大巴上,大家又收到航班信息,起飞时间改到了晚上十点多。

  

  一位乘客说,当地时间22日晚上10点钟左右,乘客登机了,联络桥也撤掉了。此时,DL287更名为DL9891,按计划22:00起飞,24日凌晨03:22在上海浦东降落。这次的飞行路线基本上要飞过白令海峡、俄罗斯、经停韩国,再到上海浦东。

  结果到了起飞时间,大家又接到新通知:飞经俄罗斯的材料达美航空还没办理好,让大家再等等。

  大家又等候了半个小时,不过大家都不明白:一天时间,航班沿途的申请还没办理好?这可是全美第三大航空公司,匪夷所思。

  这一次,在比通知起飞时间晚了一小时后,当地时间22日晚11点左右,飞机终于起飞。

  就在机上乘客本以为终于可以顺利回国了,在飞机飞行了约6小时后,正值半夜,很多正在睡梦中的人被机上喇叭吵醒,机长通知称“由于中国入境政策临时发生变化,航班上所有人的健康码不被认证,飞机需要返航”。

  一听说不能回家了,飞机要返航了,大家全没了睡意,都慌忙联系国内的亲戚朋友,还联系了上海浦东机场。大致得到的消息是,国内根本没有这次航班的任何异常信息。

  大家严重怀疑,可能是达美航空内部出现问题。这次返航,后果可能很严重。

  大部分乘客为了赶上这趟飞机,是从美国其他城市辗转过来的,还有的乘客从别的国家过来。更严重的是,大部分人都是留学生,把公寓都退了。这一返航,意味着很多人无家可归。

  这个事件最严重的一个后果:很多人的签证已经过期了,加上很多的人防疫健康码也面临过期,美国负责处理防疫码以及签证等延期等工作的部门正在圣诞休假中。现在回美国,机上许多乘客都将被迫面临“非法入境”的局面。

  飞机重新降落西雅图

  实时跟踪航班信息网站FlightAware显示,12月22日从西雅图起飞的DL287航班,经俄罗斯边境上空后折返。23日早上8:31,重新降落在西雅图。

  

  据橙柿互动,飞机一共168位乘客,多为中国旅客。这趟飞机往返时间,也让乘客们诧异:从西雅图飞到俄罗斯边界,足足用了6个小时。奇怪的是,返航很快,只用了3个半小时。

  据红星新闻,上诉帖子中,这名网友怀疑,此举是机组人员希望能够回家过圣诞,才“上演一出好戏”。她表示,机上的中国乘客都不相信此事与中国的防疫政策有关。

  一位该航班的网友说,“我们都是漂泊在海外的孩子,只有一个回家的愿望。”

  美其他航司航班入境浦东正常

  据红星新闻,记者就此询问上海浦东机场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航班未进入浦东机场,也未入境中国,且不清楚目前国内防疫政策具体对该航班产生了什么影响。中国民用航空局官方网站上,未查询到相关规定。

  同时,记者查询FlightAware时注意到,当地时间23日晚上,当天的DL287也取消了,上面也是很多中国人,上百人。该架航班的后续航班皆被取消。

  当地时间23日,同样是从美国起飞、经停韩国的美联航AAL127/AA127航班,最后按计划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

  公开资料显示,达美航空成立于1928年,2008年与西北航空合并,是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

  此前,360CEO周鸿祎曾在社交平台发文吐槽该航空公司因机组需要准时下班,中断飞行,就近降落在附近城市。当时达美航空航空客服回应称,依据航空法律相关规定,空服人员必须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才能飞行下一个航班,没办法的情况才会被迫降落在另外一个机场。

  

  ↑周鸿祎发文吐槽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提醒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12月25日发布提醒称,近日,多班自美飞往中国的航班延误或取消,某航空公司甚至出现航程过半后返航情况。请近期计划赴华乘客密切留意航班变化情况,提前与航空公司确认航班状态并相应安排登机前“双检测”。如重新安排行程超过规定时间,乘客需再次检测并重新申请健康码。

  中国驻美使领馆将继续敦促有关航空公司保障乘客正当权益,同时再次提醒疫情之下赴华仍应坚持“非必要,不出行”。

  

  

  

  同一天,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也发布紧急提醒。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12月25日晚间消息,原计划于当地时间12月26日由巴黎飞往上海的东航MU570航班,已被法国民航局取消,空载不承运旅客。请相关旅客特别是自第三国来法转机的旅客及时调整个人行程,以免滞留或被遣返。

  相关旅客可通过东方航空APP、东航官网、“中国东方航空”微信公众号等免费办理改期,或联系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0: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