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百年童尸活生生盯着你看 科学家用X光破谜题

京港台:2022-1-8 00:58| 来源:中时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百年童尸活生生盯着你看 科学家用X光破谜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太阳报》6日报导,位于义大利西西里岛巴勒莫「卡普钦」地下墓穴中,躺着163具童尸。这163具童尸已成为木乃伊,虽然最早可追溯到1787年,却依旧保存良好。令人毛骨悚然的是,这些童尸宛若「活生生盯着你看」。如今,科学家要透过X光破解此一悬疑谜团。

  报导指出,义大利卡普钦地下墓穴收藏了17至19世纪的1284具童尸;其中,约163具尸体死亡时间约在1787年至1880年之间。他们的尸体特别安置在一间「儿童礼拜堂」中,这让其保存特别完好,就像睡着的娃娃一样。至于身分与死因,目前学界仍一无所知。

  如今,斯塔福郡大学的史奎尔斯(Kirsty Squires)博士,试图利用携带式X光仪进行扫描,进而找出这些孩子背后的故事。这项为期2年的研究将于下週展开,首波研究对象将以41具尸体为主,找出他们的真实身分与生前健康状况。

  史奎尔斯表示,「我们希望更了解他们是如何制成木乃伊,以及他们的健康与发育状况。现在只知道这些孩子可能是中产阶级的家庭成员,却不知道是否有特定疾病与发育延迟」。

  卡普钦地下墓穴是欧洲地区最大规模的木乃伊墓穴。虽然1200多具的尸体大部分都只剩骨架;却有部分保存非常完整,甚至皮肤、头发与衣服都完好无损。该墓穴一开始为修道院所有,后来向民众开放。

  报导指出,能制成木乃伊的人代表具有一定社经能力。因为,这让他们即使死后,也能维持尊严、人格与凸显地位。何况,在义大利要制作木乃伊,过程不但複杂更耗费财力。

  史奎尔斯解释,他会利用X光仪,从各个角度拍摄数百张照片,并透过扫描来确定性别、年龄、发育缺陷、身体创伤与疾病。

  研究成员之一的马斯卡利博士则表示,这些保存良好的孩子就像熟睡的小娃娃。虽然皮肤已经变黑了,但假眼珠让他们就像活生生盯着你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