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媒体:立政局动摇通胀率飙升 民众直呼无法过下去

京港台:2022-1-11 18:58| 来源:国防时报排头兵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媒体:立政局动摇通胀率飙升 民众直呼无法过下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立陶宛操弄反华议题后,日子一天比一天难,不仅经济受困,立陶宛民众面对高物价低收入的现状也叫苦连天,就在立陶宛政府一筹莫展的时候,立陶宛方面终于传来了悔过的声音。

  立陶宛副外长:操弄反华议题,我们都错了

  在持续对华采取强硬态度之后,立陶宛总统是第一个站出来道歉的,而幡然醒悟的代价是,立陶宛的经济已如死灰。

  

  1月9日,立陶宛副外长曼塔斯·阿多梅纳斯站出来,作为第二个为国家“反思”的人。

  阿多梅纳斯直言,他们没想到以“台湾(专题)”名义设立“代表处”一事会造成如此大的经济损失。讽刺的是,早在去年8月,这位副外长曾叫嚣会让其他国家看到,“就算支持台湾,也能活得好好的”。

  阿多梅纳斯声称,中方不仅作出双边回应,还“对欧盟市场施压”,这正是立政府没有预见的。

  要知道现实就是这么残酷,立陶宛甚至之前还搞了所谓的风险评估,认为就算在台湾问题上坚持自己的立场,也完全不会造成如此重大的经济损失,但事实证明他们错了。

  

  陶宛充当美国马前卒,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局面的行为,必定要付出巨大的代价,这完全是立陶宛咎由自取的后果。

  尽管立方政府曾打算自救,甚至寄希望得到美国的帮助,但毕竟远水救不了近火,在多番尝试后发现,问题始终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这样的情况下,立陶宛的幻想破灭,摆在立陶宛政府面前只有两条路可选,要么是坚持错误立场,让经济继续衰落,要么和中国认错,并纠正错误立场。

  如今,立陶宛政局已逐步陷入混乱,面对中国的压力,和立陶宛国内民众不满的呼声,立陶宛必须做出正确的改变。

  立陶宛外长被反对党呼吁辞职

  作为立陶宛政府对华叫嚣最为严重的政客之一,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摊上了麻烦事。

  

  1月10日,立陶宛社会民主党主席维利亚·布林凯维丘婕表示,为了缓解与中国的紧张关系,立陶宛可能会与欧盟国家和国际伙伴合作,考虑为“台湾代表处”更名。此外她还呼吁,立外长兰茨贝尔吉斯应该辞职来改善与中国的关系。

  布林凯维丘婕直言,立陶宛当前的外交政策不符合国家利益,而立陶宛外长辞职是缓解中立之间累计紧张局势的先决条件之一。

  

  毋庸置疑,立陶宛外长被强推成了“牺牲品”,不过这也正证实了立陶宛的确遭受了严重的损失,并且已经导致立陶宛政局动摇。

  兰茨贝尔吉斯作为立陶宛政府的“反华先锋”,前后在中立关系上做错了不少决定。如今立陶宛通胀率已经飙升至9.3%,成为整个欧盟地区通胀情况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如今立陶宛民众需要直面高支出低收入的现状,不少民众直呼:无法过下去。

  现如今,立陶宛民众只想让政府迅速纠正所有的错误,争取和平、安全与稳定,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才是立陶宛民众所热切盼望的。

  立陶宛国内呼吁为“台湾代表处”更名的呼声越来越高,立陶宛议会最大反对党“绿党和农民联盟”上周也敦促现政府立即改正错误,否则将在议会发起动议。

  事实证明,立陶宛国内经济平衡消失以后,政府已无力面对各种问题,如果不能及时纠正在对华立场上的错误,那么立陶宛政府或将崩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