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各地政府设卡防疫 武汉封八条高速公路及国道

京港台:2022-1-13 01:27|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各地政府设卡防疫 武汉封八条高速公路及国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冬奥会前夕,中国各地政府纷纷采取措施防范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本周二晚,武汉市区两级政府突然下令,封锁四个高速公路出口和四个省干线公路卡口,防范河南、陕西等地疫情。

  农历新年假期和北京冬奥会召开前夕,西安、天津等地再度爆发新冠疫情。本周三(12日),湖北省疾控中心官方发布关于2022年春节前后,防范新冠病毒的提示,对14天内来自无本土疫情省份的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武汉居民李方民当天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当地再度加强疫情防控:

  “今天早上我到医院去,必须刷健康码才可进入,现在武汉也严控了,去新洲区必须持48小时的核酸证明,才能进新区,去麻城等地方,去的路已经设卡严查了。主要防范河南方面的疫情,河南扩散得比较利害。”

  武汉居民向本台提供官方周二发布的通知:@所有人,今天下午七点钟,市区两级指挥部进行专项布置,涉及新洲四个高速公路出口(施岗、阳逻、汪集、大广),四个国省干线公路卡口(凤凰、双柳大埠、辛冲揭家楼、仓埠靠三店),以及潘塘与徐古沙河两个重点路口。

  武汉启动应急检测管控措施

  该通知还称,周二晚开始启动应急检测管控措施,重点针对河南、西安等中高风险方向、以武汉为目的地的客运、货运、自驾游车辆进行一车三查(查体温、查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查健康码和行程码)。通知提醒民众,外地务工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就地过年、本地人不出市不跨省外出旅游、过年或探亲访友。春节期间不搞聚会聚餐各种活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李方民说,武汉距离河南约两百公里,政府担心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入武汉:

  “河南离我们武汉大概两百公里,最近距离一百多公里到武汉。现在就是严控、严防,具体到什么状态,谁也不知道。”

  武汉居民对当局启动应急检测管控措施并不意外,但感觉很不方便。部分市民开始囤积食品和生活必需品。

  李方民说:“还是担心前年、去年的疫情再次发生。储备物资还是要多购买,家家户户扩大要储备的。2020年武汉封城,老百姓都感到恐慌。倘若再这样下去,不是被控制死就是被饿死。”

  武汉的新措施包括,对14天内来自陆路边境口岸或发生本土疫情省份的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其它地区的须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到住地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落实14天社区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进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室内娱乐等重点场所新进人员“逢进必检”。

  在武汉工作的陈先生对本台说,这项新措施主要外防新冠病毒传入武汉:

  “我觉得应该是防止外面,比如来自河南的病毒输入到武汉,北方的疫情比较严重。武汉本土没发现这方面的报道。”

  另外,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也发出通知,自周三(12日)起关闭恩施梭布垭石林景区,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8: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