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鲁比奥敦促美政府保护冬奥运动员不受北京的监视

京港台:2022-1-13 11:41| 来源:VOA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鲁比奥敦促美政府保护冬奥运动员不受北京的监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美国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星期三(1月12日)致函拜登总统,敦促他必须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美国运动员不受到北京的监视和操纵。他尤其对北京力推使用数字人民币感到担忧。与此同时,这位共和党参议员还致信负责美国政府采购的机构负责人,要求对美国联邦机构购买被列入黑名单的中国技术公司的产品做出答复。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鲁比奥在给拜登的信中在对拜登行政当局拒绝全面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呼声表示强烈失望的同时,询问拜登行政当局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护所有参赛的美国奥林匹克运动员的网络安全和个人隐私。

  拜登政府已宣布,鉴于中国政府在新疆的种族灭绝和其他侵犯人权行为,美国政府不派外交和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这种外交抵制不影响美国运动员参赛,美国政府将继续支持美国运动员。

  身为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副主席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成员的鲁比奥说,采取必要的步骤,确保美国运动员“得到充分的保护,免受北京的监视和操纵”至关重要。他尤其对中国共产党力推在冬奥会上使用“数字人民币”的做法表示担忧。他在信中说,这种数字人民币旨在挑战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并对美国用户的网络安全构成风险。

  “北京正在向维萨(Visa)、耐克(Nike)和麦当劳(McDonald’s)等美国供应商施压,要求其在冬奥会前接受数字人民币作为支付方式。人们普遍预计,中共将在奥运会期间更广泛地向访客推出这种货币,”鲁比奥说。 “这对美国人构成的威胁是巨大的,他们在中国期间可能同样被迫下载有害的外国软件,以便处理这个货币和进行金融交易。”

  与此同时,鲁比奥参议员同天还致函负责美国联邦政府机构采购业务的联邦总务署(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署长卡纳翰(Robin Carnahan),要求她对包括军方在内的至少三个美国联邦机构通过联邦总务署的门户网站购买被列入黑名单的中国大华科技公司的全资子工资Lorex公司产品的报道做出答复。

  专注于高科技和初创公司的美国在线报纸TechCrunch去年12月报道说,它与视频监控新闻网站IPVM看到的采购记录显示,美国缉毒局、国防部国防财政和会计服务部门以及陆军部购买了Lorex生产的用于监控系统的硬盘、视频监控摄像机等设备。

  鲁比奥在信中指出,根据《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行政机构不得购买或获取大华科技及其子公司提供的设备、系统或服务,因为担心它可能会协助中国共产党持续的间谍活动。此外,由于该公司与中共在新疆的侵权行为有关,美国商务部已将大华列入其实体名单。

  “联邦机构在2021年5月之前在联邦总务署的采购网站上购买了大华的商用现货,暴露了美国国家安全方面的一个关键漏洞,为中共提供了解使用该技术的美国联邦机构的日常活动,包括敏感的军事信息的潜在途径,”这位参议员在信中说。

  他敦促卡纳翰立即采取措施,确保被列入黑名单的中国公司销售的商用现货被联邦总务署的采购门户网站屏蔽。

 

相关专题:北京,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