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帖:中印最新军长级会谈持续12小时 信息量很大

京港台:2022-1-14 09:19|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陆帖:中印最新军长级会谈持续12小时 信息量很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资料图

  中印西部边境,传来新消息。

  国防部网站的联合新闻稿,就一段话:

  1月12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中方一侧举行第十四轮军长级会谈,两国国防、外交部门代表参加。双方继续就推动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有关问题解决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同意遵照两国领导人指引,尽快解决剩余问题。双方表示,这将有助于恢复西段实控线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并促进双边关系。双方同意持续巩固已有成果,采取有效措施,保持西段地区包括冬季的局势安全稳定。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军事和外交渠道沟通,通过对话协商尽快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双方同意尽快举行下一轮军长级会谈。

  话少事大,几个看点吧。

  1,这比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结果要好,去年10月10日那次,基本是谈崩了,以至于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明确说: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

  2,这一次,谈判仍旧在中方一侧举行,“两国国防、外交部门代表”参加,这意味着,军长级会谈是一种形式,实则是一次前方的谈判。

  3,“坦诚深入交换意见”,这应该是外交语言,既然坦诚,那肯定吵架;既然深入,那分歧肯定严重。但这就是会谈。按照印度(专题)一些网站的介绍,谈判持续了至少12个钟头,可见其艰难。

  

  4,至少这一次,印度没有完全误判形势,根据新闻稿,双方有四个同意,第一个同意:是遵照两国领导人指引,尽快解决剩余问题。因为这将有助于恢复西段实控线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并促进双边关系。

  5,第二个同意:双方同意持续巩固已有成果,采取有效措施,保持西段地区包括冬季的局势安全稳定。如果没有进展,那就保持现状。请注意这个词:冬季。寒冷的冬天正在来临,尤其对印度来说,几万大军在高寒山区,后勤都是一个严峻考验。

  6,第三个同意: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军事和外交渠道沟通,通过对话协商尽快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还是要继续谈,直到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至于“尽快”,我的理解,还真快不起来。

  7,第四个同意:双方同意尽快举行下一轮军长级会谈。上一次谈崩后,军长级会谈歇了足足三个月,看这一次会谈的架势,应该不用三个月了吧。

  8,有谈判成果吗?基本上各说各话、互不相让。但怎么说呢,会谈没有取得成果,但会谈本身就是成果。

  

  9,过去一年,中印发生了很多事。叫嚷“中国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敌人”的印度国防参谋长,空难去世了。加勒万河谷的牺牲,更激发了我前方将士的斗志,印度应该也看在眼里。一个可喜的信号,今年新年第一天,中印边防战士还互换糖果、互致祝福。不得不说,论营造气氛,印度确实是高手。

  10,但接下来的谈判,肯定是艰苦的。尤其是基于印度的一贯表现,我们必须有各种心理准备。但没关系,中国可以奉陪到底,正如之前中方所警告的: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

  中国虽大,但没一寸是多余的。印度,千万不要误判形势。

相关专题:印度,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