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冬奥倒数20天Omicron攻入北京 患者曾看脱口秀

京港台:2022-1-16 11:04| 来源:ettoday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冬奥倒数20天Omicron攻入北京 患者曾看脱口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市官方15日通报,北京市海淀区新增1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过检测感染的是Omicron变种病毒。由于冬奥2月4日就要开幕,距过年也只剩2周时间,许多北京网友都非常担忧,在网路上留言祈求疫情不要进一步扩散。

  北京市官方表示,该病例居住在海淀区上地街道农大南路博雅西园7号楼,工作单位是海淀街道海淀新技术大厦,1月13日出现嗓子痒症状,1月14日曾出现发烧症状,自行前往核酸检验点进行核酸检测,自行服用药物后症状好转,未就诊。

  ▼北京冬奥将于2月4日开幕。(图/CFP)

  

  北京市官方也公布了确诊者的活动轨迹,包含前往全聚德烤鸭店用餐、前往多家百货公司及商场购物、前往影厅观看脱口秀,还有赴滑雪场游玩等。

  

  不过,北京市官方也特别提到,该明确诊者14天内无外省市旅居史,也没有相关病例接触史。这也代表著,该病例的源头不明,有潜伏的传染链。

  根据《新京报》报导,海淀区上地街道农大南路博雅西园目前已经被封闭管控,社区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天津日前才爆发Omicron疫情,且爆发前有大量人口前往北京,因此海淀的确诊病例传出后,许多北京的网友都非常紧张,担忧传染力强大的Omicron会快速扩散,影响到2周后的春节,以及3周后将要举办的北京冬奥,“惨了,冬奥难办了!”“北京防疫这麽严格还是能攻进来?”“就快要过年了,看来今年又没办法回老家了,真不想一个人留在北京。”

  ▼大陆网友对疫情非常担忧。(图/翻摄微博)

   

 

相关专题:北京,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