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员紧急排查!直击北京新增病例小区核酸检测

京港台:2022-1-16 11:28| 来源:北京海淀微信公众号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全员紧急排查!直击北京新增病例小区核酸检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15日,海淀区疾控中心接第三方检测公司报告一例本地人员新冠核酸初筛阳性报告。海淀区第一时间落人、落位、落管控,于15日上午10时对病例居住小区、工作单位楼宇进行了封闭管理。疾控会同公安开展全方位流调工作,坚持科学精准原则,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对博雅西园小区启动临时封控,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待风险研判后进一步明确管控措施。

  记者第一时间对采取临时封控管理的博雅西园小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现场: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15日下午,记者在上地街道博雅西园社区看到,社区南门已拉起警戒线,交警正在门前维持交通秩序。社区出入口,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工作人员逐一告知进入居民启动临时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并提醒相关注意事项,及时处理正在送入的快递外卖。

  

  

  在社区内,工作人员已经身穿防护服在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开展核酸采样的工作人员也已全部待命,准备对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博雅西园社区常住人口2928人。15日14时,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正式开始。核酸检测开始前,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已通过入户通知、电话联系、微信通知等方式逐一告知居民。有行动不便的住户,街道也及时通知医护人员上门采样。

  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社区居民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测一下安心,希望疫情早日散去。”现场居民表示,盼望疫情早日散去。

  

  

  

  由于不少居民白天外出,傍晚才赶到家,核酸检测一直持续到天黑。19时,核酸检测仍在继续。

  

  

  同时,新一批赶来支援的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准备入户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入户核酸检测采样。

  

  晚上20时,在封控周边执勤的工作人员对每一个封闭的出入口都严防死守,在外围执勤的公安民警、协警和保安也都坚守岗位。

  部署:机关干部全员上岗

  战疫现场,争分夺秒。上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接到区卫健委通知后,立刻启动应急机制。15日上午,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辖区保安、警力等已集结待命。同时,街道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迅速掌握小区人员基本情况。街道领导班子全员深入防控一线,成立现场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各专项工作组马上开展工作。中午之前,核酸检测组已完成搭建。

  截至目前,社区已进行全面消杀,博雅西园小区物资保障到位,上地街道机关干部全员上岗参与社区秩序维护,耐心向居民解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并及时对居民情绪进行安抚。

  

  

  

  

  

  

  目前,相关部门已对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接下来上地街道将进一步细化流调溯源,抢抓时间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并落实集中隔离,对相关人员和区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