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规避互联网监管? 传字节跳动放弃战略投资业务

京港台:2022-1-20 01:1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规避互联网监管? 传字节跳动放弃战略投资业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媒「界面新闻」报导,字节跳动战略投资部(以下简称「战投」)已于近日解散,但原因不明。市场传与新监管政策有关。

  该报导指出,一位前字节战投人士确认,部门解散消息属实,但并未说明原因。该前字节战投人士,曾负责字节游戏领域的投资。此外,据「香港(专题)经济日报」报导,字节跳动将整体裁撤投资业务,涉及约百名员工,其中,战略投资负责人赵鹏远及战投版块部分员工或将放弃投资业务,併入战略业务,财务投资版块则将彻底解散。

  不过,中媒「澎湃新闻」引述消息人士说法称,投资业务正处于调整中,但并非整体撤裁。对上述说法,目前字节跳动方面对此仍未有官方回应。

  此前有市场消息指,监管部门近期开始要求平台用户超过1亿或去年营收超100亿(人民币(专题),约15.7亿美元)的企业的上市及投融资活动需要进行前置审批。报道指,此次字节跳动对投资业务进行的整体切除手术,可视为其内部高层对刚下达监管政策的反应。

  若上述市场消息属实,则受到影响的互联网公司将不仅仅是字节跳动一家。阿里巴巴、腾讯、美团、滴滴、百度、京东等多家互联网巨头用户均已上亿,其投资策略或将发生重大变化。

  据「界面新闻」不完全统计,2021年,互联网巨头们仍持续在各行各业大「扫货」,腾讯、小米、阿里、字节跳动、B站、百度、美团、京东8家企业参与投资超过600起,总投资金额超过人民币3500亿元(约551亿美元)。

  在反垄断监管下,互联网巨头的投资策略正在开始收缩。近日,较为着名的动作是创投领域活跃的腾讯宣布减持京东及虾皮母公司「Sea」的股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