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青年热衷“躺平” 他一周接2通电话年薪8万

京港台:2022-1-20 05:48| 来源:CTWANT | 我来说几句


美青年热衷“躺平” 他一周接2通电话年薪8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面对高房价和物价飞涨,薪资却永远跟不上的困境,包括中国大陆、日本(专题)、南韩以及台湾(专题)年轻人开始“躺平”,随著新冠肺炎疫情流行,“躺平风潮”不仅流行于亚洲青年间,美国社交平台近期也掀起了“反工作浪潮”。

  根据《纽约(专题)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美国社交媒体Reddit上讨论度极高的讨论区,莫过于“反工作(Antiwork)”讨论区,目前已经有超过160万活跃用户参与讨论,而平台上处处是有关辞职的贴文。

  该版的版主福特(Doreen Ford)观察到此现象表示“每个人都在COVID期间,被过度工作、抵押、贷款、付租金等等资本主义活动压迫到达极限,因此现在才想要休息一下,少做一些事”;有趣的是,虽然此讨论区有许多人发布辞去工作的贴文,但被社群称为“真正英雄”的是所谓的“閒人”,也就是那些留在工作岗位领薪水,但只做最低限度劳动的人。

  像是反工作版上一名用户“podcastquestions”就贴文表示,身为客服的他,因为发现公司评级系统漏洞,自己每周只需要接1、2通电话,年收入就有80000美元,而他目前已经从事这份工作5年,受到大批网友盛讚;另一名从事IT产业的网友则称,自己设计了一个简单的程式,帮他自动完成了所有工作,而他的年薪则是90000美元。

  当然这样的风潮引起一些人士担心,英国《金融时报》就曾报导,高盛集团坦言担忧“反工运动”会拉低劳动力参与,对市场构成长期风险,同时根据美国劳工局发布的统计,去年11月,美国有450万人自愿离职,比前一个月增加了30万人,创下历史高点。对此,福特表示“反工作浪潮不单单是自我陶醉的Z世代不想『下床』,实际上是因为我们已经受不了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