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涉说谎陷「猪肉派」情节 2/3选民要英相强生走人

京港台:2022-1-20 23:08| 来源:Newtalk | 我来说几句


涉说谎陷「猪肉派」情节 2/3选民要英相强生走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网 CNN 今 ( 20 ) 日报导,英国首相鲍里斯.强生(Boris Johnson)正面临大麻烦。多数英国公民对强生的行为感到愤怒,疫情期间英国许多区域因为 COVID-19 而封城,但强生却违反防疫规定,在唐宁街官邸花园开派对。

  报导指出,上周的两项民意调查显示,多达三分之二的选民希望强生下台,而强生所属的保守党则有 11 位议员选择倒戈,那强生的执政时代要结束了吗?CNN 分析说,现在下判断还为时过早。

  英国要摆脱保守党首相没那么容易,过程会相当复杂。英国首相并非民众直接选举产生,而是先投票选出国会议员,再由国会中的最大党领导人担任英国首相。英国国会下次选举是 2024 年,依照常理,强生还有两年可以执政,民众不可能现在就赶他下台。

  英国民众或许无法直接罢免强生,但保守党议员可以。谣言传道,有保守党议员向「1922 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莱迪(Graham Brady)递交「不信任案」动议函,欲对强生进行不信任投票。

  「1922 委员会」是英国保守党在国会下议院的议会党团,由所有的保守党后座议员组成,每周在国会内举行例会。根据保守党党规,若国会议员想要摆脱现任领导人,他们必须向主席递交不信任案的请愿密函。若有达 15% 的议员递交密函时,就能发动不信任投票。2018 年,英国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就曾经历过不信任投票案,但她最后成功留任。

  如果强生输掉保守党提出的不信任案,保守党将会选出下一任英国首相。

  这会是「猪肉派情节」(Pork Pie Plot)吗?据英国媒体猜测,拉特兰和梅尔顿(Rutland & Melton)区域的国会议员艾丽莎.凯恩斯(Alicia Kearns)于本周举行了一次保守党后座成员的会议,拉特兰和梅尔顿恰好是知名猪肉派镇梅尔顿莫布雷(Melton Mowbray)的所在地。这可能只是巧合,猪肉派(pork pie)正好与特属于伦敦东区的俚语中的「谎话」(lie)押韵,也正好是强生被指责最常做的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