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立陶宛企业家控诉立对华政策:公司或被迫迁往国外

京港台:2022-1-21 09:54| 来源:环球时报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立陶宛企业家控诉立对华政策:公司或被迫迁往国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LRT)1月20日报道,立陶宛政客挑战一个中国原则造成对华关系紧张的局面,正在损害该国的科技产业。有行业代表称,除非情况发生变化,否则公司可能不得不迁往立陶宛以外的地方。

  

  克里斯蒂约纳斯·维兹巴拉斯。图源:报道截图

  总部位于立陶宛维尔纽斯的激光产业公司Brolis Group的联合创始人克里斯蒂约纳斯·维兹巴拉斯,在19日参加完立陶宛总统吉塔纳斯·瑙塞达出席的一次会议后表示:“情况终于明朗了,外交部长直言不讳地表示,与中国和欧盟的这种局面不会改变。所以,从技术层面上讲,我们已经被这种所谓的‘基于价值’的政策牺牲了。”

  报道称,19日举办的这次有关该国经济韧性的会议结束后,维兹巴拉斯表示,如果这种情况不发生改变,立陶宛科技公司可能很快就会被迫向其他地方扩张。

  这位商界人士表示:“已经在立陶宛存在的东西仍将留在这里,但我们需要增加产量,才能参与全球供应链。这些留在立陶宛的业务,将用于一些可以避免中国直接或间接参与的小众市场。”

  

  立陶宛总统府在灯光秀中被投射上国旗颜色的灯光。图源:新华社

  当被问及目前立陶宛政府正在向欧盟“求救”,是否将会补偿其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损失时,维兹巴拉斯表示,获得某种补偿不是他公司的目标。他说:“这事与援救措施无关。这事关是否能够(在华)开展业务和销售。”

  维兹巴拉斯举例称:“在汽车或激光产业领域,我们不能忽视中国主导全球供应链的事实。那不是我们的选择,而现实就是这样。如果不能销售我们的产品、组件,那么我们就无法在这个地理位置(指立陶宛境内)开展业务。”

  立陶宛媒体LRT还提到,在中立外交关系紧张期间,立陶宛的一些企业抱怨他们与中国的贸易遭受各种限制。还有消息声称,中国政府要求跨国公司与立陶宛断绝关系,否则将被中国市场拒之门外。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中方一贯按照世贸组织的规则行事。立陶宛背信弃义,公然违背中立两国建交时向中方所作政治承诺,在世界上制造“一中一台”,严重损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在国际上开创恶劣先例,性质极为恶劣。我们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自身核心利益。

  

  立陶宛总统瑙塞达 图源:环球网

  立陶宛总统瑙塞达4日批评该国政府决定让台当局以“台湾(专题)”名义开设“驻立陶宛代表处”是一个“错误”,他本人没有就此事“得到充分协调”。立影子内阁10日发表声明,希望立政府纠正错误,将“台湾驻立代表处”改名为“台北代表处”;立反对党社会民主党领袖维利亚·布林凯维丘婕10日呼吁外长兰茨贝尔吉斯辞职。

  2021年11月18日,立陶宛不顾中方严正抗议和反复交涉,允许台湾当局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

  外交部当时发布声明指出,此举公然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背弃立方在两国建交公报中所作政治承诺,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严正抗议,决定将中立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