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航班挂7700紧急代码 亲历者:第一次降落推背感强

京港台:2022-1-21 19:48| 来源:新闻坊 | 我来说几句


航班挂7700紧急代码 亲历者:第一次降落推背感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20日,据网友爆料

  北京首都-成都双流的

  四川航空3U8884航班

  挂出7700紧急代码,引发关注

  事后证实

  该航班系北京首都→成都双流

  于11:52起飞

  14:48落地成都双流机场

  曾于14:39挂出7700代码

  

  据@四川航空 昨晚最新消息:1月20日,3U8884北京至成都航班(B6535/A330)于飞行途中出现疑似发动机故障信息,航班机组随即启动该类情境应急响应程序。

  经机组妥善处置,航班平稳运行,并于14:47安全落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期间,机组及时将航班异常信息及后续处置应对告知机上乘客,乘客积极配合机组工作,客舱内秩序稳定,未现异常。

  单发失效是飞行员日常特情处置训练的常规科目之一,经过系统专业培训的合格飞行员均能有效处置应对,确保航空器及机上人员安全。

  

  7700代表紧急或遇险。航旅纵横显示,该航班是空客A330-200,机龄10.5年,飞机编号为B-6535。

  

  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当时就在飞机上,“有点小紧张,第一次落地前突然推背感很强,然后被告知复飞,发动机机械故障,第二次落地很顺利。”

  该网友说,当时机长广播,告知发动机故障,但飞机状态良好。后来听到男乘务员熟悉的降落播报,他紧张感消除大半。

  “在飞机上真没觉得有多严重,所以下了飞机后都没给家里人打电话,觉得是小事儿。现在看到知乎上有提问,才有点后怕。”

  另一位亲历这一过程的航班乘客吕女士(化姓)告诉记者,飞机一度接近机场上空,又突然往南飞,机长曾广播告知发动机出现小故障,不过有信心让飞机安全落地,飞机降落后停在了跑道上,之后被拖离。

  吕女士介绍,她是成都人,在北京工作,于20日下午乘坐3U8884航班回老家。因手机的地图APP缓存了成都的地图,她在飞行中意外发现手机在飞行模式下,也能通过该app看见自己的位置在移动,快到成都上空时,准备录屏给家人看。

  

  14时07分左右,吕女士打开地图APP时,发现飞机接近机场上空时又突然远离机场,一直向南飞,她内心有些疑惑。

  随后,吕女士听到机长广播,称飞机发动机出现一些小故障,但是他有信心让飞机安全降落,预计五到十分钟可以降落,请乘客放心。

  “当时有点吓着了,不过因为飞机乘坐着没有异常颠簸,没有听到异响,也没有失重,听到机长广播后反而放心了。其他乘客也安静地坐在位子上等待机组指挥。”吕女士称,只是飞机落地的时候,感觉并没有停在平时的落客区,而是停在跑道上,后来机场工作人员用拖车把飞机拖到了一个广场上,看起来像检查和维修的地方,乘客们才下飞机。

  

  乘客们走出川航3U8884

  “直到飞机安全降落在机场跑道上,我们在飞机上等候下机时,刷微博时才知道了很多人关心这趟航班的情况。下飞机的时候,看到很多穿着黄马褂的机场工作人员,一小队一小队的,还有几辆小黄车从飞机头部那边开过来。”吕女士说,不过她对川航机长有信心,整个过程并没怎么担忧。

  公开资料显示,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会将应答代号设置为特殊代码。这种特殊编码可以使飞机在空管的雷达系统中以红色标识区分,提醒空管人员和其他空中机组注意避让。

  7700代码表示遇到紧急状况,比如机械故障或有机上人员突发疾病等,但并非一定表示飞机处于非常危险的状况。

  除了7700外

  其他的飞行代码如7500

  代表非法干扰(劫机等)

  7600代表无线电通信失效等等

  你还知道哪些航空小知识?

  留言区来聊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