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孙海洋携妻儿回老家:一家人拍14年来的首张全家福

京港台:2022-1-26 09:24|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孙海洋携妻儿回老家:一家人拍14年来的首张全家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24日上午,孙海洋携妻儿一家五口,驱车从深圳启程,回湖北监利老家过年团圆。这场跨越950多千米的春运回家路,犹如他14年的寻亲路,虽然充满艰辛,但等来的是圆满的结局。25日凌晨1时40分许,孙海洋一家回到监利老家,拍下了14年来的第一张全家福,吃上了14年来第一顿团圆饭。

  极目新闻记者从监利高速公路收费站开始,全程记录孙海洋一家人回老家的团聚时刻,极目新闻各平台账号近400万网友“云守护”,关注孙海洋一家人的团圆、团聚时刻。孙海洋也坦言:“我一生中都记得楚天都市报,当时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时,是家乡的媒体帮助了我。”

  一路坎坷,定格14年来首张全家福

  “欢迎回家!”25日凌晨1时15分许,在监利高速公路收费站进行直播报道的极目新闻记者向缓缓驶来的孙海洋一家人送上祝福。

  24日上午,孙海洋携妻子彭四英、女儿孙悦、大儿子孙卓、小儿子孙辉,从深圳启程,返回湖北监利老家过年。此次回家,孙海洋带着孙卓与老家的爷爷奶奶团年,意味着14年来的首次春节团圆。

  从深圳回监利老家,约1000千米的路程,按照正常的行程安排,大约需要13小时,但恰逢春运返程车流高峰,加上局部地区的连续阴雨天气,孙海洋的这趟回家行程格外“坎坷”。24日晚,极目新闻记者在监利高速公路收费站蹲点直播,一边向网友介绍孙海洋一家人的具体行程,一边播报还未找到走失孩子的被拐信息。到了25日凌晨,仍有百余万网友在极目新闻的直播间“云守候”,想要见证孙海洋一家人回老家。

  而在监利家中的孙卓奶奶,早已经将房屋打扫得干干净净,为归家的儿孙们铺上新床单,还为3个孙孩子买了新棉鞋。

  从监利收费站到孙海洋家,极目新闻记者驱车一路跟随直播,不少网友在直播间向孙海洋一家人送上新年祝福。

  1时40分许,孙海洋的汽车开到家门口,盼儿孙的孙卓奶奶依然没有睡觉,等待他们的归来。孙卓还专门从深圳带回了他最喜欢的吉他、滑板车和存钱罐。

  

  趁着孙海洋母亲还没有休息,他提议赶紧拍一张全家福。在记者的见证下,孙海洋一家人坐在沙发上,孙悦手挽着孙卓,而孙辉则与孙卓穿着“兄弟装”,一家人面向镜头微笑,拍下了团圆的合影。孙海洋还不忘提醒孙卓,拍照时将背挺直。

  孙海洋说,孙卓在深圳的学校适应得很好,这次回老家团年会待在家里,和亲朋团聚,直到孙卓上学的前一天才会返回深圳。

  一桌年饭,定义家庭团聚的意义

  虽然25日凌晨2点多才休息,但当天一大早,孙海洋还是早早起床,忙着收拾家里,准备当天的团圆饭。

  “孙卓不挑食,我们吃什么,他吃什么。”孙卓的妈妈彭四英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在深圳生活的这段时间,全家人和和睦睦,享受着团圆的幸福,儿子孙卓很快融入了这个大家庭。

  为了准备当天的团圆饭,一大早,孙海洋开着车,前往离家较远的一个农贸市场选购蔬菜。香肠、莲藕、藜蒿,刁子鱼……孙海洋依照他儿时的味觉记忆,在菜场寻觅着食材。

  

  而小儿子孙辉则通过极目新闻的直播间秀了他的吉他弹奏,一曲《少年》弹唱引得百万网友点赞关注。

  中午11时许,彭四英和婆婆两人到厨房忙碌,准备中午的团圆饭。还未走进厨房,记者就闻到满屋的排骨莲藕汤香气,孙悦跑到厨房,试图给妈妈彭四英打下手,但被妈妈拒绝。彭四英说,藕汤是她的拿手菜,就是为了让一家人品尝“家”的味道。

  临近正午12点,彭四英和婆婆的忙碌,让圆桌上的菜肴丰盛起来。藜蒿炒香肠、油炸刁子鱼、腌制雪里红、豌豆米、红菜苔……一桌监利当地饮食习惯的菜肴被孙悦、孙卓和孙辉三人依次端上桌。

  

  “这个是重头戏,藕汤来了!”彭四英盛着一大碗藕汤上桌,她说,藕汤用监利方言讲预示着团团圆圆的意思,祝愿新的一年,全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祝爷爷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祝爷爷健康长寿!”“祝妈妈永远没有白头发。”孙悦、孙卓、孙辉依次端起饮料杯,向家里的长辈送上祝福。

  “这顿团圆饭我盼了14年,今天终于圆满了!”孙海洋说,他以前最害怕的就是过年,因为孙卓的被拐,每逢佳节的团聚时刻,就是孙海洋内心最伤感的时候。“那时候我就想,别让我过年好不好。但我现在很开心,因为孙卓回家了,一家人真正团聚了。”

  

  “我一生中都记得楚天都市报,当时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时,是家乡的媒体帮助了我。”孙海洋说,感谢媒体的报道,让他寻亲的报道被社会关注,感谢公安机关的努力,让他找回孩子。

  “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希望某一天,孩子全部都找回来。”在当天极目新闻的直播镜头中,孙海洋说,他还会和没有找到孩子的家长团结在一起(电视剧),帮助他们找孩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20: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