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狗陪小朋友做游戏,意外捣毁大型毒品工厂

京港台:2022-2-15 04:25|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小狗陪小朋友做游戏,意外捣毁大型毒品工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英国莱斯特郡的泰晤士街,有一家看上去毫不起眼的工厂。

  平常,只能看到几个人在里面进进出出,拿着桶和袋子搬上搬下。除了顶楼,这座工厂在大部分时候没什么声响,好像半停产了。

  没人会对工厂感兴趣,更何况它几乎没有动静。

  但最近,莱斯特郡警察局告诉市民,他们发现这是一座大麻厂,整个顶楼全是大麻种植物,在黑市上的价格高达130万英镑(约人民币1118万元)!

  

  啊,是警方的禁毒行动终于取得重大进展,捣毁了这个深藏已久的制毒窝点?

  ……并不是。

  这次的功臣其实是一群还没毕业的嗅探犬,

  它们陪一群人类小奶娃上课的时候,偶然发现的……

  这批见习嗅探犬来自莱斯特郡的一家安保公司,他们专门训练狗狗的缉毒能力,培训完成后输送给英国警方。

  因为嗅探犬的嗅觉极好,几年前,安保公司和特殊教育学校达成合作,让狗狗定期陪孩子们上感官游戏课。

  所谓的感官游戏,就是玩沙子、泼水、用手指绘画之类的调用五感的活动。

  很多残疾儿童的听觉、视觉有损,参加感官游戏可以调用其他感官,让他们更了解这个世界。

  而安保公司的嗅探犬,自然是陪孩子们玩嗅觉游戏了,比如把一滴苹果汁倒入水瓶中,让大家猜刚刚放的是什么。

  去年底,安保公司接到泰晤士街一家特殊教育学校的邀请,和往常一样,他们带着受训期的嗅探犬们去了。

  一进学校,不知道为什么,嗅探犬们变得非常兴奋,在墙壁上闻东闻西。

  老师让嗅探犬和小朋友们做游戏,它们也表现得不感兴趣,一个劲地想往教室外跑。

  小朋友们瘪着嘴,失望得要哭了,但公司的员工察觉出有异状。

  他们让狗狗们自由地闻,最后所有狗都聚集到学校尽头的一堵墙。

  在这堵墙的另一侧,就是那座半停工的工厂。

  这可是专门用于缉毒的嗅探犬啊,这说明对面肯定有问题!

  员工赶紧报警,警方赶到工厂后发现,整个顶层是大麻种植地,摆着上千盆大麻。里面还有喷水器、植物生长灯、营养液等设备,是个非常成熟的大麻种植坊。

  这样的地方,肯定藏着毒贩。

  果然,在工厂的一个储物柜里,警方发现三个瑟瑟发抖的男人躲在里面。

  他们分别是21岁的Renald Dema,29岁的Ali Hoxha,以及29岁的Juljan Jaku。

  这三人因非法种植大麻入狱,被判两年零三个月到两年零九个月之间。

  

  (落网的罪犯三人组)

  莱斯特的警方破获此案,非常高兴,在声明中感谢报告线索的人。

  不过他们最该感谢的还是狗狗们,如果不是它们,这个一直被人忽视的大麻种植地会被忽略下去。

  三名罪犯也万万没想到,隐藏了这么久,最后被人发现,竟然是因为一群狗要陪小孩们玩游戏。

  很多英国网友称赞立功的狗狗们。

  “干得好呀,狗子们。”

  

  “狗狗的聪慧和协助人类的能力永远让我惊叹。”

  

  “狗狗们真棒。哎,不法分子又来了,每天要来个好几百,真该管管了。”

  

  有人质疑罪犯的刑期。

  “他们就判两年多?至少给他们每个人20年吧,不然其他罪犯们看了,会觉得犯罪很划算呢。”

  

  “我看狗的智力都比判这个刑期的法官要高。判刑太松了。”

  

  也有很多人感到困惑,为什么隔着这么多钢筋水泥,嗅探犬还能闻到。

  甚至有人怀疑大麻应该种得很明显,警方是为了包庇才迟迟没有捣毁。

  这个说法肯定是不对的,狗之所以能闻到,当然是因为它们的嗅觉确实出色。

  狗对气味的敏感度是人类的一万倍,对它们来说,嗅觉是最主要的感官,其次才是听觉和视觉。

  它们可以闻到一闪而过的车里,飘过的大麻味,也可以闻到一周前,毒贩衣服上残留的毒品味。

  经过训练,嗅探犬可以闻出200多万种不同物质的气味,找到炸弹、冰毒、海洛因、尸体,甚至是各种疾病。

  它们还能从数十种混合的气味中闻出其中一种,曾经有罪犯把毒品藏在胸罩里,用胡椒、咖啡和凡士林的气味掩盖,照样遮不住。

  之所以这么强,是因为狗的嗅觉感受器非常多。

  嗅觉感受器是动物闻到气味的关键,当它受到气味分子刺激时,会产生神经冲动,这个信号传入大脑皮层后引起嗅觉。

  在人类中,嗅觉感受器只有600万个,包含它们的嗅上皮组织只有10平方厘米。但狗的嗅觉感受器能高达2亿个,嗅上皮面积有170平方厘米。

  再加上狗的大脑中,处理气味信息的嗅页也很大,是人类的40倍,它能有超强的嗅觉敏锐度不足为奇。

  此案中,嗅探犬们能一路找到距离大麻工厂最近的墙,说明它们嗅觉的持续能力很强,能保持对特定气味的追踪。

  这要归功于狗鼻子的结构。当人类呼吸时,吸气和呼气都走鼻子里的同一条路线,这导致我们呼气时会停止嗅气味,吸气时重新开始嗅。

  但狗呼气的时候,气体是从鼻子上的缝隙里排出来的,空气仍然通过鼻孔进入。这让狗能不间断地一直闻气味,保证气味的连续性。

  不过,这种连续性有时也会被打断,如果嗅探犬太热,它们会不停喘气(因为狗没有汗腺),也就无法专注于嗅探。

  这次缉毒案件,是小嗅探犬们的第一次大成功。虽然还没从安保公司毕业,但经此一役,它们已经在莱斯特郡赫赫有名,警方都在询问能不能让它们到自己的警局。

  希望狗狗们能顺利毕业,在缉毒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呀,

  人类社会的安全,也要靠你们维护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