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开始担心对普京是否太狠了?美俄设置电话热线

京港台:2022-3-5 06:23| 来源:财联社/观察者网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开始担心对普京是否太狠了?美俄设置电话热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防部发言人证实 美俄电话热线已经设置并进行测试

  

  财联社3月5日电,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当地时间3月4日在简报会上证实,美国和俄罗斯正在建立一条电话热线,以在必要时能够实时通信,降低误判的风险和“美俄冲突”。约翰·柯比表示,电话热线已经建立并进行了初步测试,俄方也接听了电话。柯比称,此热线的设置在当下十分必要。

  美国商务部对91个“支持俄军事活动”的实体实施出口管制

  财联社3月5日电,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 (BIS)针对俄罗斯实施了两项新的制裁措施,对俄罗斯的炼油行业实施出口管制,并以“支持俄罗斯军事活动”为由将10个国家的91个实体列入商务部的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中。根据美国商务部4日发布的公告,第一条制裁措施建立在美国自2014年对俄深水油气勘探开采行业的现有限制基础上,对炼油产业也将实施同样严格的限制措施。此外,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声明,最新列入实体清单的91个实体因对俄罗斯安全事务、军事、国防部门以及国防研发工作有贡献或支持,将被实施出口管制措施。最新的制裁行动将进一步限制俄罗斯获取美国商品、软件和技术的能力。

  就在西方不断加码对俄制裁之际,有美国官员开始担忧另一种风险——将俄罗斯总统普京逼入绝境所带来的风险。

  《纽约(专题)时报》3月4日撰文称,一些白宫高级官员透露,针对俄罗斯“雪崩式”制裁的速度比他们想象的还要快,而普京很可能在深陷困境之时发动猛烈反击,从而导致冲突蔓延到乌克兰以外的地方,甚至殃及美国自身。

  三名官员称,在最近几天战情室会议上,这种担忧被反复提及。美国情报官员告诉白宫和国会,当普京被当下情势所困时,他可能会采取一些更为激烈的反击手段,比如“无差别炮轰乌克兰城市”“攻击美国金融系统网络”“发出更多核威胁”,还有可能“将战争扩大到乌克兰边境之外”。

  

  《纽约时报》3日评论文章:华盛顿最新的担忧:把普京逼入绝境带来的风险

  文章提到,美国情报机构在预测普京下一步的行动时,需要综合评估他的精神状态,以及他的雄心和冒险意愿是否因这两年的新冠隔离而有所改变。

  一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称,拜登(专题)的政策不是在俄罗斯寻求政权更迭,而是为了影响普京的行动。这名官员还称,制裁的目的不是惩罚,而是为了结束战争;美国的制裁是否升级,取决于普京是否会升级冲突形势。

  有部分美国官员在闭门会议上警告称,普京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将冲突引向美国,从而转移外界对俄乌冲突的注意力。至于手段,这些官员称可能是“训练有素的黑客大军”。

  “如果局势进一步升级,我认为我们会看到俄罗斯对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发起网络攻击。”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众议员、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说。

  此外,美方官员还臆测俄罗斯会把战线推进到摩尔多瓦或格鲁吉亚,因为这两个国家都像乌克兰一样,不是北约成员国,因此不会引来美国和北约出兵。

  有美国官员甚至担忧起核威胁。据法新社2月28日消息,上周的一项全民公投结果显示,白俄罗斯人允许在本国永久部署核武器和驻扎俄罗斯军队。这些美国官员预计,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很可能会要求普京在白俄部署战术武器,因为那里离欧洲各国更近。

  “这对普京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在他别无选择,只能加倍下注。”美国前高级情报官员贝丝·桑纳(Beth Sanner)说。

  《纽约时报》报道坦承,尽管存在种种担忧,但没有证据表明美国正在考虑采取措施缓解紧张局势,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无意放弃制裁,而且还在采取完全相反的行动扩大制裁力度。

  当地时间3日,美国副国务卿纽兰接受俄媒采访时称,如果俄罗斯停止对乌克兰军事行动,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将被取消。

  但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反驳称,“对于多次表现得不负责任和不履行自己义务的人,不能也不要相信他们的个别言论。”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