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铁链女事件持续发酵 声援民众再度"被失联"

京港台:2022-3-8 11:47|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铁链女事件持续发酵 声援民众再度"被失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江苏徐州铁链女事件持续发酵。近日,知名媒体人邓飞通过网络实名举报,要求公安机关对“铁链女”的婚姻合法性进行立案审查。而两名此前因声援铁链女遭拘留的网友,据报也再度被警方帶走失联。

  3月4日,在徐州铁链女事件中将董志民结婚证曝光的前知名媒体人邓飞,通过微博实名举报,要求公安机关对铁链女的婚姻合法性进行立案审查,并公开处理决定。

  举报中,邓飞援引相关法律及各方质疑,提出在法治框架内,明确董志民和铁链女之间的三个问题,包括:两人婚姻登记是否有效?两人是否存在合法有效的婚姻关系?以及铁链女是否属于董志民家的家庭成员?

  此外,中国微博社群日前传出,曾到徐州丰县声援铁链女的两名女志工之一,网名“我能抱起120斤”的女子再次被徐州警方带走,并与外界失联。网友估计,她在“两会”及“三八妇女节”期间,都要被迫在徐州度过。

  徐州“铁链女事件”自从1月28日被中国自媒体曝光,当局先后发表五版调查报告,并公布处理部分低层官员,但民间的质疑和谴责声浪不减。面对海内外舆论压力,中国公安部日前宣布,启动为期十个月的“打拐专项行动”。

  

  知名前媒体人邓飞通过微博实名举报,要求公安机关对铁链女婚姻合法性立案审查,并公开处理决定。(微博截图)

  虽然目前俄乌战争的爆发转移了部分舆论关注焦点,但在美国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认为,中国民众绝不会放弃对铁链女事件的关注和追责:“共产党根本不是在解决这个社会问题,它是唯恐这个社会问题成为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而引发整个中国普通百姓对于社会公正、中共执政等等一系列的关注。我觉得,这件事情中共要想让它过去,虽然不是百分之百没可能,但是可能性不大……。共产党可能把它从网上删掉,但是你永远无法把这件事从人们的记忆当中、从人们的脑子里抹掉。”

  即使在中国官方高调宣传的北京冬奥会期间,铁链女事件仍然是舆论关注的焦点。

  陈光诚表示,虽然中国当局持续删贴、抓人,但网友们还在持续追踪事件的发展:“共产党它控制的速度,我们看到过去这段时间,一直都是没有它传播的速度快。只要传播的速度超过共产党控制的速度,它就会越来越发酵,而不是相反地被它控制下去。在网上看不到,并不等于人民不知道。”

  谈到未来中国公民社会的行动,陈光诚认为方法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坚持努力,决不放弃:“大家可以群策群力,各尽所能,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法,只要能把这件事情不断地向前推进,哪怕这件事情推进不了,类似的事情把它推进出来,让大家知道更多。比如说铁笼女事件,这三个月都被揭露出来,(还有)其他的一些情况。总之不停下来,就是有希望的。”

  位于纽约的美国民间组织“中国妇权” 执行长张菁则认为,舆论对于铁链女事件的关注程度有可能会因当前的俄乌战争而被淡化:“在这个时候,中共是最高兴的,大家(注意力)转移一下。所以无论他们是引导焦点支持俄罗斯,还是他们自己要权衡自己的利益,怎样来收放,反正他们收放就是自如得很。我们关注国际形势,关注乌克兰,但是也不要轻易地放弃对国内正在受苦的这些人的关注。”

  本周二是国际“三八妇女节”。美国纽约多个组织,包括中国民主党、基督徒公益联盟、“人道中国”和“青年中国”等将共同在联合国总部外举办示威,表达两大诉求:一是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妇女儿童被拐卖、走失和遭虐待的问题,另外则要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取消彭丽媛作为“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的身份。

  张菁强调,希望国内的知识分子和民间机构此刻都能发挥各自的影响力,从而持续关注铁链女的遭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